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青年网:九江学院在“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斩获佳绩

作者:冯健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1日 21:39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11日电(冯健)9月8日至29日,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落下帷幕。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选送的项目在比赛中喜获佳绩,其中电子工程学院的《微振科技研发公司》(项目组成员:罗东云、张友木、王萍、蔡苗苗、游芳)获得金翼奖1项,并获得全国新能源及环保产业类第8名;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硬币包装机》(项目组成员:卢宏、林伟明)、《智能生态油炸机》(项目组成员:宋士华、刘对、彭晓玲)获得银翼奖2项,《硬币包装机》获得江西省第9名。

 

 

获奖选手合影。九江学院 供图

 

  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人社部联合主办,分4个行业赛的全国半决赛和总决赛,以及农民工专项赛全国半决赛,比赛于9月举行。大赛主题为“共圆中国梦青春创未来”。全国共有12905个项目报名参赛(含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各1个项目),是首届报名参赛项目数量的4.2倍。其中,团队组8329个,企业组4576个。经大赛全国组委会审核、汇总,确认全国实际参赛项目8260个。5-8月,全国初赛在31个省份举行,共587个项目入围全国半决赛。

 

   在九江市举办的比赛名称为九江市首届“双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二届“创在九江”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和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初赛)”,由市人社局承办并组织省赛和国赛。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选送了25个项目参加九江市初赛,一等奖2项(共4项),二等奖3项(共8项),三等奖4项(共10项),优秀奖16项(共50项),并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由市人社局推荐9项参加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江西省复赛,九江学院《硬币包装机》、《智能生态油炸机》、《江西资生科技有限公司》、《商品智能存取传送装置》等5项被选送参赛,其中《硬币包装机》获得全省第9名;由省人社局推荐的九江市6项参加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九江学院《微振科技研发公司》、《硬币包装机》、《智能生态油炸机》等3项项目,《微振科技研发公司》是唯一进入总决赛并获得第8名的好成绩。

 

 
“创在九江”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获奖选手合影。九江学院 供图

 

  九江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自九江市人社局启动大赛筹备工作并交付大学科技园负责选送大赛项目以来,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高度重视,积极对接大赛组委会,精心服务学校师生和大学科技园企业参赛,为大赛取得良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学科技园对接市人社局服务学校师生参赛,是贯彻落实学校“扩大、做实、丰富、升级”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方针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深化了九江学院教师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精神,有力的推动了九江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中国青年网2016-10-11 16:17:00 http://jx.youth.cn/bwzg/201610/t20161011_8736216.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