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高校之窗:九江学院经管学院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工作再创佳绩

作者:宣文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8日 22:52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是是高校两项重要使命。九江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三个平台建设”即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硕士点合作培养平台、双创社会服务团等推动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在学校引导与支持下,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全院职工共同努力,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国家级项目取得大丰收,获批国家自科基金4项。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和学校科研处获悉,经管学院2016年度获资助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资助经费共计120.3万元,主持人分别为毛弘毅、吴登丰、周业付和甘筱青等博士。学院历来重视国家级基金申报工作,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政策宣传与经验交流,加大动员力度,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严格审查申报标书,提高命中率。今年华中科技大学张金隆等专家教授应潘旭华院长、花金龙书记邀请来我院指导申报工作,时值大年初五,大家还奋斗在一线。这促使了今年经管学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成功率及其获批数量,走在前列。

  政策研究成果取得新进展,获江西省领导批示2次。依托挂靠在经管学院的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长江中游城市群与昌九一体发展研究中心》,高阔、甘筱青等教师在省社联《内部论坛》成果《破解我省电子商务物流瓶颈的思考与对策》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小琴赞扬与批示;甘筱青、张平等教师在省级《江西发展参考》成果《江西省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思路与对策分析》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肯定与批示;高阔主持的农业部项目《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及监管问责机制研究》顺利结题,研究成果被国家级媒体《农民日报》报道,新华网、中国网、中国农业新闻网等数十家新闻网站转载。

  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效,获政府及企事业项目多项。承担九江市申报全国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工作,扎实而辛勤工作,使得九江成功获批全国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获得8000万元中央财经资金的支持,此举将有利于加快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对于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将九江打造成为中部地区物流中心具有重要意义。经管学院与九江城投合作,为九江城投提供43门课程历时1年的全员培训进修服务。经管教师还承担了九江市“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评审、企业诊断和战略规划等多项政府及企业项目,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国高校之窗2016年10月8日 http://www.gx211.com/news/2016108/n0821397833.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