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青年网:九江学院大学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李颖萍 冯健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8日 22:46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8日电(李颖萍  冯健)为了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新的希望和“三个着力,四个坚持”总体要求,围绕学校党委规定的四个专题,结合大学生党员实际,近日,九江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大学生党员开展围绕“艰苦奋斗攻难关”专题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秉承着“刻苦学习,增强本领,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求,培养大学生党员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品格,探讨个人梦如何融入“中国梦”。

 

 
大学生党员积极发言。九江学院 供图
 
   学习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视频以及讨论交流的形式开展。中国梦娃系列动画短片,生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井冈山的故事”中小到一名普通红军战士,大到国家领导人,从伙食费再到办公的灯芯,为了革命省吃俭用;随机采访“最美的时光”中,退休多年的老一辈科学家、文革时期上山下乡的老一辈知青、当代的小学生都无不认为吃苦受苦才是人生中最美的时光。一个又一个扣人心弦的视频让所有同学感慨万千,感慨革命先烈实现“中国梦”的困境与决心。
 
   视频观看结束后,与会党员都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雒梦妍说,通过学习,她强烈意识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重要性。实现我们国家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年青一代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学习先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舍小家为大家,投身于壮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投身于伟大的民族复兴征程。王鹏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应该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在任何情况下,都始终需要保持自己的学习劲头。学习是一件持之以恒的事情,也需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攻克各种难关,同时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表率作用。
 
   经管学院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不断推进,通过对党章、党规、党史理论的学习,了解了党的奋斗历程,从而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奋斗成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理想信念方面的重要论述,增强了大学生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通过“党员先锋岗”、暑期社会实践、青年志愿服务等活动,实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参观烈士陵园、观看党史短片,坚定了理想信念。(中国青年网2016-10-08  http://jx.youth.cn/bwzg/201610/t20161008_8724519.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