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江西网—大江网:九江学院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氛围浓厚

作者:冯 健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8日 22:43浏览次数:

  中国江西网讯  冯 健报道:近日,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郑翔率学生处、校团委和艺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观看检查并指导了学校七个师生合唱队演唱《长征组歌》排练情况,并现场给予点评。对各合唱队在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情况下所取得的演唱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这是该校积极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切实把开展这项重大纪念活动作为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和切实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采取有效途径和方式,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教育和引导全校师生培育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的重大举措。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组织开展好这两项重大纪念活动,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九江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以学习长征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了解长征故事,歌颂长征英雄,继承长征精神为主题。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歌咏活动”由全校学生组成9支合唱队和1支教工合唱队,共1200余人。演唱长征组歌10首曲目,结合朗诵、舞蹈等形式,于10月中下旬举行合唱比赛。

  “继承长征精神校园健身跑”活动是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每天组织学生坚持跑步,最终以每支队伍累计达到25000里为目标,让学生在跑步健身的同时,铭记光辉历程,传承长征精神。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讲座”,由学校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长征组歌》歌词赏析讲座;艺术学院举办《长征组歌》音乐赏析讲座;党委宣传部举办《从毛泽东诗词感悟长征》等濂溪讲坛。

  此外,还有“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活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摄影展”活动等。(中国江西网—大江网2016年10月8日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6/10/08/015252699.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