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教育电视台:第二届世界名山学术研讨会暨高校公共外交论坛在九江学院举办

作者:江西教育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1日 09:38浏览次数:

  9月19日,第二届世界名山学术研讨会暨高校公共外交论坛在九江学院开幕。国务院新闻办原主任、十一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出席并做主旨演讲。

 

 

 

 

 

 

 

 

  赵启正说,如何向世界表达中国,表达一个真实的中国,需要真正做好公共外交,使外国公众更清楚的了解中国。要通过举办名山大会,推动旅游事业发展,同时带动旅游者承担更多的公共外交职能,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了解世界。大学生是中国发展的骨干力量,也是与外国人接触较多的群体,这就要求高校一定至少开设一门公共外交课,承担起培养中国公共外交人才的任务,推动中国公共外交的发展。
这次会议以“经济全球化下的世界名山旅游发展和“一带一路”背景下的高校公共外交研究“为主题,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8所高校共计6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期间将举行“名山旅游与公共外交”圆桌论坛,“公共外交”专题研讨、世界名山学术研讨等多项主题活动。

 

 

 

 

 

  九江学院坐落在庐山脚下,多年来立足区域特色,围绕宣传名山并推动世界名山研究开展科学研究,在世界名山的研究和高校公共外交的研究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学校成立了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公共外交研究中心,并于2013年5月成功举办了首届世界名山研究学术研讨会暨高校公共外交论坛,率先倡议书成立了世界名山研究会,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社会影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江西教育新闻联播2016年9月20日晚6点45分播出。本新闻时间从252秒到445http://www.jxetv.com/contents/12/14438.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