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教育网:九江学院师生发扬抗洪精神书写“两学一做”合格答卷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5日 15:54浏览次数:

 入汛以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长江鄱阳湖水位居高不下,九江学院组织抗洪抢险青年突击队踊跃投身抗洪抢险,开展抗洪抢险巡回医疗卫生服务工作,慰问抗洪一线官兵,以实际行动发扬抗洪精神,书写“两学一做”合格答卷。
  虽然时值署假,但九江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没有停顿。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结合起来,为实现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面对严峻的抗洪形势,各基层单位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一面通过举办学习班、研讨会重点学习习总书记在今年的“七一”重要讲话,一面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工作。
  7 8 日,九江市防汛级别升至Ⅱ级响应。九江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动员团干、团员青年和青年教师组成青年突击队,在长江永安堤和赤湖联围投入抗洪救灾第一线。他们顶烈日迎狂风冒大雨坚守堤坝,和来自九江团市委、市青联的突击队员一起帮助排查险情、援救受灾群众。同时,该校团委通过微信微博和青年之声等平台,线上线下积极动员全校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共青团先锋队作用,助力抗洪抢险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彰显青春正能量。
  九江学院临床医学院快速响应,迅速抽调行政职工精干力量 80 余人,组成防汛抢险突击队,对责任堤段进行 24 小时连续巡堤。同时,积极组织医疗卫生服务队,开展抗洪抢险巡回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分别前往都昌县、濂溪区新港镇对奋战在抗洪一线的人民子弟兵驻地进行巡回医疗和防疫工作,共计巡诊 133 人次,消杀面积 5000 平方米,发放抗洪救灾卫生防病治病资料 263 份,发放医疗药品价值约 14800 元。
  该校党委统战部还组织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组成慰问团,先后到洪水重灾区江洲镇蔡洲村以及新港镇慰问抗洪抢险的武警官兵和一线干部群众,送去抗洪物资、药品和慰问金。(江西教育网2016年8月5日 http://www.jxedu.gov.cn/zwgk/jxjydt/xbgxjy/2016/08/20160805044744486.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