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青年网:九江学院获江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评估“优秀”等级

作者:通讯员 冯健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2日 21:07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网南昌822日电(通讯员 冯健)日前,江西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2013-2015年度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结果获悉,在全省89所高校中,九江学院喜获“优秀”等级,该校刘斌、刘明获得2013-2015年全省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九江学院校训 

  据了解,此次评估是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512号)要求,按照《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3-2015年度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的通知》的规定,在学校自评、申报的基础上,江西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经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九江学院获得“优秀”等级。 

 

 

  获得江西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优秀的结果,是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及各项教育、培养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 

 

 

  据悉,九江学院党委行政团结带领全校师生,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不断强化内涵建设,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建立科学化的就业管理体系、专业化的就业服务体系、立体化的就业市场体系为目标,深入实施“招生、就业、培养”三位一体的联动机制,不断推进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人文素质,培养其实践能力。完善“学校统筹、学院为主、部门配合、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体制机制,突出创新创业教育的特色和亮点,对新常态下加强就业创业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有益的实践和探索,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有关领导的认可和鼓励。学校制定了《九江学院大学生创业教育实施方案》(九院党字〔201350号)和《九江学院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试行)》(九院字〔2015176号),围绕创业课堂教学、创业课外活动、创业实践提升等方面展开,以提升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为中心,九江学院毕业生创业足迹遍布全国各地,他们以抱团创业、集群创业、无缝创业、新式创业、多样创业等创业方式,形成了“义乌”模式、“绍兴”模式、“温州”模式,也为在校生提供了创业的榜样和示范。学校所形成的“五三二一”创业型人才培养体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不仅如此,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贯彻落实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关于推进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与发展的文件精神,策应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重大战略,适应学校内涵提升和特色发展需要,在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的支持下,九江学院建立了全省唯一一所不在省会的省级大学科技园,制定实施了大学科技园运行相关制度。目前,该校正按照“扩大、做实、丰富、升级”大学科技园的思路,打造集创新、创业、科研、实践、实习、孵化为一体的智慧型科技园。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被中国教育发展高峰发展论坛组委会授予“2015中国高校创业教育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并作为全省五所高校代表之一参加2016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评选。

 

 

    以此次就业工作评估为契机,九江学院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招生、培养、就业”三位一体的联动机制,深化以就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教学改革,加大就业创业教育力度,强化个性化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水平。(中国青年网2016年8月22日 http://hb.youth.cn/hbtx/201608/t20160822_8577392.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