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江西网:九江学院田径队征战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再获佳绩

作者:通讯员王勤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6日 20:34浏览次数:

  中国江西网讯 通讯员王勤报道:正值酷热难耐的七月,我校田径队受命出征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各个高校整体实力都普涨的情况下,我校学生力克众强,斩获男子乙组200米亚军、跳高季军、女子乙组4*400米第三名、男子乙组4*100米第四名,女子乙组第八名,并取得男子乙组团体第六名,男女团体第十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田径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协办,闽南理工学院承办的国家级赛事,同时也是首次安排在民办高校里举行。此赛事受到福建省教育厅、泉州市人民政府、石狮市人民政府高度的重视,并以政府的名义冠名为“石狮杯”第16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

  由于中国大学生田径协会会员规模的迅速增大,本届大田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90多所高校的近2800名运动员,在跑、跳、投、接力、竞走、全能等120个比赛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比赛项目设置齐全,男子组22个项目、女子组18个项目,除了马拉松、50公里竞走以及链球项目外,凡是奥运会田径比赛的项目都已纳入其中。此赛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时间最长、参赛学校和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大学生田径赛事,是仅次于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高校体育盛会。

  我校田径队自去年首次参加此赛事并获得奖牌以来,就受到学校领导关注和体育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为了实现体育精神和理想,为了提升学校的荣誉,我校田径队勤奋职守,克服困难,放弃休息时间,把田径场当家,刻苦训练。

  执着的训练,使得我校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学生运动员。他们有首次参加大田赛就获得银牌仍然每天坚持骑自行车到主校区训练的政法学院的黄彬才同学(本次赛事中获得第三名);有坚持三年保持高强度训练的机材学院的梁子豪同学(本次比赛中获得男子乙组200米亚军);有扛着压力而上的土建学院的林晓龙、杜雨轩同学和化环学院的钟建同学(本次比赛中合作获得男子乙组4*100米第四名);有来自旅游学院的徐倩文、黄丹同学,来自土建学院的阳思同学和来自经管学院的段玉婷、常海姑同学组成的豪华女队(合作获得女子乙组4*400米第三名)。

  赛场现场解说不时响起关于九江学院的声音,让“九江学院”名字进入到兄弟院校的视野,在全国高校中宣扬了九江学院声誉,提升了我校知名度,进一步扩大了影响力。(中国江西网2016年7月26日 http://edu.jxnews.com.cn/system/2016/07/26/015070670.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