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江西网—大江网:九江学院与武宁县人民政府签署扶贫合作协议

作者:陈玉敏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 05:24浏览次数:

  中国江西网讯 陈玉敏报道: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总结暨扶贫开发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九江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就对官莲乡东山村的扶贫工作召开了专题工作会,为了把精准帮扶落到实处,6月14日下午,九江学院与武宁县人民政府扶贫合作意向举行签字仪式在武宁县政府502会议室举行。参加签字仪式的有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郑翔、副校长杨焱林、组织人事部部长查振华、党办主任刘遵海、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燕红波,团委素质拓展部副主任、驻官莲乡东山村第一书记谭翊泉。武宁县县委书记沈阳,县长郭晓明、人大副主任汪大海、副县长夏清仁、扶贫和移民办主任石承章、官莲乡党委书记李刚等。签字仪式由副县长夏清仁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郑翔与武宁县委书记沈阳、县长郭晓明就教育帮扶、产业扶持、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农业产业化、教育、医疗卫生、教学基地的建设、公共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

  签字仪式上,武宁县政府副县长夏清仁代表武宁县党政致辞,夏副县长说,九江学院与我县本着”科学治贫、精确扶贫、有效脱贫”和短期扶持与稳定脱贫相结合,决定近三年以官莲乡为主在教育帮扶、产业扶持、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扶贫合作。双方经过充分酝酿、友好协商,今天在这里举行扶贫合作签字仪式。他强调说,此次的扶贫对接合作,必将成为九江学院与武宁县扩大交流、加强合作的坚实平台,必将成为双方互惠互赢、共谋发展的新契机。致辞结束后,夏副县长还对武宁的概括作了介绍。

  九江学院副校长杨焱林代表学校党政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局高度,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国家战略,支持扶贫开发工作是高等学校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是高校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体现。近年来,作为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的对口帮扶单位,我校不断深化“连心工程”,积极做好扶贫帮困工作,学校领导多次带队到扶贫点进村入户,走访慰问、调研座谈、义诊服务等活动。这次九江学院与武宁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是我校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对口帮扶、精准扶贫有关精神,努力促进高校科教资源,人才培养优势与地方自然资源、生产实践优势的深度融合,提升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杨焱林指出,九江学院作为一所综合性本科院校,具有较强的学科专业、科技研发与人才智力优势,多个优势专业和科技平台可以对接武宁县域经济发展战略,更好服务武宁县企业转型升级和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杨副校长强调,双方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努力探索政产学研相结合的新机制,积极创新高校服务地方的新模式,相信九江学院与武宁县的全面战略合作将具有广阔美好的发展前景。会上,杨副校长就九江学院的规模、师资、科研、学科门类、发展前景等作了介绍。

  在热烈的掌声中,九江学院副校长杨焱林和武宁县县长郭晓明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书。同时也标志着九江学院与武宁县人民政府扶贫合作项目正式启动。(大江网—中国江西网2016年6月20日 http://www.jxcn.cn/system/2016/06/20/014977145.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