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新华网:知能行 创有成 ——九江学院首届汽车科技文化展精彩纷呈

作者:大鹏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7日 09:19浏览次数:

  新华网南昌6月7日电 6月4日至5日,九江学院首届汽车科技文化展在田径馆外广场顺利举行。4日上午举行了活动开幕式,九江市政府、九江学院、团市委、省汽车流通协会等部门领导以及昌河汽车、知行汽车等车企代表,九江学院宣传部、团委、科研处、实验中心、保卫处、机材学院的领导和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万山副校长致欢迎词,对参加活动的领导、企业、媒体和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对这次活动的意义、大学汽车学科的建设、前期开展的校企合作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并充满了期待,激励大家充分利用“产学研”平台,推行校企对接,践行工学结合,突出创新创业,实现校企双赢,培养更多为社会所需的创新创业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九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志龙、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方群飞分别致辞,对此次活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在高校内开展汽车科技文化展暨校园车展这种形式的活动在江西省内还是首次,因此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启动政府、高校和企业之间的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研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企业员工知识培训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九江学院机材学院为汽车人才培养基地九江知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合作授牌,与九江昌河汽车九江销售分公司、九江广汇新运通别克4S店、九江鑫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标志着九江学院汽车学科与九江汽车企业之间的校企合作拉开了序幕。

人才培养基地授牌


  最后,在学生们的引导和介绍下,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老师们前往汽车文化、汽车学科建设情况、汽车构造、汽车保养、汽车营销等模块参观指导。在场领导每到一个模块,都耐心地聆听学生们的讲解,并饶有兴趣地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掌握知识的情况,提出指导建议和殷切期望。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期间,汽车学科的学生们在活动现场通过实物及模型展示、展板介绍与讲解、实际操作与指导、现场销售与对接等多种形式参与到汽车文化、汽车构造、汽车保养与维护、汽车销售等过程,通过专业细致的讲解推广了汽车科技文化与知识。与参加活动的师生及社会人士进行了近距离的接触。

  

  此次活动由机材学院、校团委、大学科技园主办,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入园企业九江知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承办。活动积极策应融入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新工业十年行动”,促进了九江汽车产业、科研、市场和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未来将会为九江汽车工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九江学院,宣传机材学院,宣传汽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另一方面,汽车专业的学生们从整过活动的方案策划、招商对接、资料收集与整理、现场操作与实践等方面深度参与,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历练和专业实践机会,学生们的实践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新华网2016年6月7日http://www.jx.xinhuanet.com/local/20160607/3194012_c.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