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APD亚太日报:(海外涉华)金边举行“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作者:记者薛磊 张艳芳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7日 16:31浏览次数:

  新华社金边5月26日电(记者薛磊 张艳芳)第15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比赛26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12名选手进入决赛。

  本届比赛主题为“梦想点亮未来”,选手们通过主题演讲、中文歌曲、舞蹈、书法等才艺竞演,充分展示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对中国的向往。

  来自金边皇家大学的选手游明良以声色俱佳的快板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获得本次比赛冠军。他将代表柬埔寨参加在中国举行的“汉语桥”总决赛。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谢莫尼勒在致辞中说,“汉语桥”活动架起了一座连接中国与柬埔寨以及中国与世界人民的友谊之桥。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政治处主任程洪波表示,希望在柬埔寨有更多的青少年,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学习中文,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为推动中柬两国人文交流和传统友好做贡献。(APD亚太日报2016年5月26日 http://www.apdnews.com/info/xinhuashixun_fenjian_/410807.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