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搜狐网—大江网—九江新闻网:九江学院省级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纪实

作者:宋士华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5日 14:17浏览次数:

  九江新闻网讯(宋士华)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全校师生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2015年6月九江学院决定筹建大学科技园,打造特色“双创”基地,促进师生创新创业,转化高校科技成果,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一、激励政策掀起高校“双创”热潮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创”号召,九江学院先后出台了《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入园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规定(试 行)》(简称优惠政策)和《九江学院关于实施大学科技园建设激励政策的意见(试 行)》(简称激励政策)。《优惠政策》规定学校培育期间免费提供场地给师生创办科技企业;离岗创业的教师可享受100%、80%、50%基本工资,还按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应有的福利待遇(含各类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三年后返回学校的教师,可回原单位竞聘上岗,入园企业的主要管理和技术人员可按教职工待遇办理校园一卡通,享受后勤生活等相关服务。《激励政策》规定加大经费投入,设立九江学院创新创业基金,经费不低于100万元,支持教师转化科技成果,帮助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行岗位视同,设立大学科技园实践岗,减免234课时,为教师腾出时间专心创业;优先使用产品,对于入园教师企业自主研发的产品,经测试符合学校相关单位使用标准的,招标采购小组可依法依规同等条件下在学校优先使用;实行项目视同,横向科研项目入科技园企业视同于入学校。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建立初期报名要求进入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的企业达到100多家。按照科技部《高新技术产品目录》和《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和管理办法》的要求,2015年9月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筛选了68家首批入驻,入园企业中有61家公司吸纳在校大学生1000多人参与创新创业实践。

  二 多方关注营造区域“双创”窗口

  经过几个月的快速建设,2015年11月,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获批江西省级大学科技园。自此以后,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受到了多方关注。12月18日,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被列为江西省科技入园现场推进会的主要参观考察点,参会领导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梅建平,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学勤、厅长洪三国称赞入园企业紧紧围绕“学校特色学科建设”、“大学生创业创新”、“江西和九江的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作出了贡献。2016年2月24日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视察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赞扬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大学生创新创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园“三位一体模式,肯定九江学院在科技成果创新及转化、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九江市科技局、工商局、人社局、税务局、庐山区等多个政府及其部门和恒盛科技园等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主动对接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逐步带来了政府部门的政策服务和资金支持。

  三、八字方针构建特色“双创”基地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科技园快速发展,九江学院党政高度重视,一年内先后召开了三次党委会和五次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工作。校党委书记郑翔多次率队到沿海浙江省和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学习先进经验和运营模式,以便更好更快地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通过深入大学科技园入孵企业实地调研和举行多次调研座谈会,逐一了解企业发展前景和困难,并有的放矢地对各类企业提出了帮扶措施和解决办法。经过研究决定,九江学院提出了加强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的八字方针,即“扩大、做实、丰富、升级”:继续大力引进科技企业入驻,使大学科技园规模和面积进一步扩大;想方设法帮助入园企业将已有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和经济效益,促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丰富大学科技园,将其建设成为集“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实践实习、社会服务、产学研合作”为一体的综合平台;全力争取成功申报国家大学科技园。九江学院正按照八字方针高位推动打造特色“双创”基地。 (搜狐网—大江网—九江新闻网2016年5月24日http://mt.sohu.com/20160522/n450824337.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