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九江新闻网:九江学院附属医院骨科开展腘窝囊肿微创手术引领新趋势

作者:杨竣斐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8日 08:33浏览次数:

  九江新闻网讯(杨竣斐)近日,九江学院附属医院骨三科成功完成了多例在膝关节镜下微创治疗腘窝囊肿手术。这标志着附属医院在骨科运动创伤疾病的微创诊断治疗方面,有了新突破,引领了九江腘窝囊肿微创治疗的新趋势。

  近日一例患者,为75岁的高龄女性,有高血压、冠心病史十余年,发现右腘窝包块5个多月,感觉闷胀不适、下蹲困难,经磁共振检查提示为腘窝囊肿。患者和家属一直担心手术的风险,十分焦急。朱述浪主任在了解病人病情后,立即组织医生会诊,仔细分析病人病情,认真制定手术方案。后在膝关节镜下行腘窝微创手术,患者恢复良好,非常满意。

  传统的腘窝囊肿开放手术单纯切除囊肿,由于不处理关节内疾患和关节囊内的单向流通现象,可导致术后复发率高达50%以上。另外还具有切口大、恢复慢、影响美观等缺点。

  医院骨三科采用的国际上先进的膝关节镜下微创治疗腘窝囊肿手术技术,标本兼治。不但解决了腘窝囊肿的问题,而且同时处理了膝关节关节内的问题,从根本上解决了滑液分泌增多问题,同时微创手术避免了膝关节后路大切口手术易造成的血管神经损伤等并发症。关节镜下微创手术治疗腘窝囊肿具有损伤小、下地时间早、术后住院时间短、恢复快、外形美观等优点。

  关节镜下治疗腘窝囊肿是当前治疗膝关节腘窝囊肿最微创且有效的方法,在国际上为相关领域专家及广大患者所推崇。该院开展的膝关节镜下微创手术治疗腘窝囊肿先进技术,为九江及周边地区广大膝关节腘窝囊肿患者带来了福音。(九江新闻网2016-05-17 17 http://jk.jjxw.cn/2016/0517/250198.shtml

ec548011bbfe4fab9abb57ae628b0b95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