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九江新闻网:江学院附属医院成功为一高龄患者实施十二指肠升部憩室手术

作者:杨竣斐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8日 08:31浏览次数:

  九江新闻网讯(杨竣斐)近日,附属医院普外科成功为一高龄且有腹部手术史患者实施十二指肠升部憩室手术。高难度、高风险手术的成功施行以及优质的服务受到患者及家属称赞。

患者为老年男性,因上腹部反复疼痛,曾在各地多家医院就诊,均无法找到病因,后辗转来到该院普外科,经各项检查最终确诊为十二指肠升部憩室。

十二指肠憩室主要是先天性发育不佳,造成十二指肠肠壁局限性向外呈囊状突出(原发性憩室)或由胃十二指肠溃疡所形成的瘢痕牵拉所引起(继发性憩室)。多数憩室并不产生症状而于X线钡餐检查或胃镜检查时发现,仅少数病人可出现梗阻、穿孔、出血等症状或继发胆管炎、胰腺炎、胆石症等并发症,十二指肠憩室多发生于降部,升部憩室非常罕见,发生率极低。

憩室的毗邻关系是:上方有胰腺,上后方有Trcitz氏韧带,右侧有小肠系膜及肠系膜上动脉,左侧有腹主动脉,前壁从十二指肠空肠曲开始处有行向肠系膜上静脉的小静脉,下方与十二指肠升部上缘直接联接,因而十二指肠升部憩室手术解剖关系复杂,风险极大,再加上患者高龄,有上腹部手术史,更是给手术增加了难度。普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在孙胜主任的组织带领下,进行了术前讨论,仔细研究病情,并制定了周密的手术计划,终于成功切除病变,为患者解除了痛苦,深受家属好评。(九江新闻网2016-05-17 17:39

  • http://jk.jjxw.cn/2016/0517/250188.shtml
  • e5b676bf16bf4f51afadfc7fea74842b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