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九江新闻网:九江学院推出“奇葩菜” 菠萝番茄黄瓜炒肉

作者:张瑞颖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6日 11:13浏览次数:

    九江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张瑞颖) 高校食堂菜最近几年已经被美食界列为一个独立的菜系了,中国人民大学的青菜炒橘子、北京体育大学的西瓜炒香蕉、河北大学的菠萝炒豆腐、华东师范大学的玉米炒葡萄…….

    近日,九江学院的学生小李告诉记者,九江学院的菠萝番茄黄瓜炒肉也挺奇葩。

    几天前,在九江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读大二的小李在三食堂吃午饭,一盘大杂烩吸引了它的注意力。这道菜有红黄绿几种颜色的蔬菜,中间还夹杂着几片肉。走近仔细一看,黄色的不是蔬菜,竟然是菠萝片。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菠萝和肉炒在一起”“第一次在菜里吃到菠萝”、“菠萝还挺贵的呢”、“这么多种菜混在一起,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旁边的同学看到小李盘里的菜,也去打了一盘,越来越多的同学打菜、拍照、发朋友圈。不足二十分钟这盆菜就被学生抢光了。

小李告诉记者,这是今年第一次吃菠萝,感觉也还不赖,就是肉和菠萝得分开吃。

记者从九江学院三食堂负责人处了解到,100克的菠萝番茄黄瓜炒肉3块钱,菠萝和肉的价格都不低。 “水果维生素丰富,而且颜色好看,让人看着就有食欲。”九江学院三食堂负责人说,当下的时令水果中,如草莓、苹果、菠萝等能调理胃肠道,缓解食欲不振症状。

该负责人介绍,这段时间新菜没上市,老菜怕学生吃腻了,这是第一次进行这样的尝试,就是希望学生营养均衡,如果学生喜欢吃这些菜就会长期上架,不喜欢就会撤掉。(九江新闻网2016年5月5日 http://www.jjxw.cn/2016/0505/248636.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