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新华社—亚太专递: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赴柬埔寨开展

作者:记者薛磊 张艳芳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7日 09:35浏览次数:

  新华社金边4月25日电(记者薛磊 张艳芳)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留学中国(贵州)教育展25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举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国务秘书约鄂、中国贵州省教育代表团、柬政府官员、孔子学院师生及当地学生等200余人出席活动。

 

  约鄂在活动上表示,这次教育展非常符合柬埔寨人力资源发展的需求,柬积极鼓励、支持每年办展,以便为柬埔寨广大学生提供了解赴中国留学的具体情况和机会。
他说,“展会的举办推动了柬政府努力建设发展教育事业。除此之外,也增强和扩大了柬中两国的教育联系,进而推动两国的外交关系发展。”

 

  贵州省教育厅厅长王凤友介绍,这是贵州首次赴境外举办教育展,不仅充分体现了贵州开放包容的形象,更使参展高校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携手抱团出海,整合资源,推介贵州高等教育品牌。近年来,贵州高校与柬埔寨王家研究院、柬埔寨管理与经济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开展广泛的学生交换、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

 

  本次“留学中国(贵州)教育展”共有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等 17 所本科高校及5 所高职高专院校,共 22 所高校联合参展。

 

  2016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自2008年以来,由中国外交部、教育部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下简称“东盟周”)已在贵州成功举办了八届,并将于 2016 年 8 月 1 日-7 日在贵州举办第九届 ,主题为“教育优先、共圆梦想”。

 

  活动上,还举行了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马德望省国际大学汉语中心揭牌仪式。马德望省是柬人口第二大省,当地青少年学习中文积极性较高,该中心的成立较大地改善了当地的汉语教学环境。(新华社—亚太专递 2015年4月26日 http://m.apdnews.com/XinHuaNews/389412.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