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新闻网—中国江西网—大江网—新民网:九江市委书记杨伟东在九江学院视察调研(图)

作者:吴彭年/文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2日 17:20浏览次数:

  中国江西网讯:4月21日,雨过天晴,春风吹拂,九江学院校园里呈现出一派生气勃勃的景象。上午10时,市委书记杨伟东来到九江学院视察调研。校党委书记郑翔,副校长陶春元陪同杨伟东一行视察了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实验中心,校友事迹展、机材学院实验中心、两南山陈寅恪展览馆等,并就九江学院如何充分发展人才优势,做好产学研工作,为九江经济发展服务进行了座谈。

  在旅游与国土资源实验室中心的地质陈列室、宝石鉴定实验室,杨伟东详细了解了各类珍稀矿石的性质和特点,如何鉴定宝石等。在区域规划实验室,杨伟东饶有兴趣地询问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专业分布、人才数量和结构、学生实习情况、毕业生就业方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等,对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优良的实验设施给予高度赞赏。

  在校友事迹展览馆,杨伟东听取了学生讲解员的介绍,当看到近年来,我校一大批校友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丰硕成绩时,杨伟东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问这些创业成功的校友中,有多少是江西人?郑翔书记回答说,有70%来自江西。当听到汪中求事迹介绍时,他说,汪中求先生我很熟悉,他的《细节决定成败》一书,我在2004年就读过,写得很好,非常受启发。

  在机材学院金工实验室、数控维护实验室、汽车实验室,杨伟东看到同学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操作,他对学校注重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两南山陈寅恪展览馆参观时,杨伟东认真听取了李宁宁教授的介绍,对我校在庐山文化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学校在两南山庐山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了汇报座谈会,郑翔书记从学校概况、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取得的成绩、大学科技园建设、百博挂百企情况、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向杨伟东一行详细介绍了办学特色、科研成果和特色教育情况。郑书记还就九江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管理体制、硕士点申报和复名九江大学等困难和问题向杨伟东作了汇报,期待九江市提供给九江学院更多的支持和帮助,给予九江学院更多的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机会,发挥九江学院人才优势,在产学研领域作出更大贡献,为九江“新工业十年行动”提供了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杨伟东说,九江学院是九江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是九江的人才高地,学校有良好的教学设施和许多高学历学高职称人才,学校要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加强产学研结合,加强与一些科研院所合作,加强科研成果的转化,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杨伟东表示,九江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九江学院的改革发展,支持九江学院上收省属省管,支持九江学院早日复名九江大学。希望九江学院在教育、科技、文化领域为地方贡献智力支持,为九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九江政府副市长廖奇志,市委秘书长周美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齐美龙、市委政研室主任匡建军,市教育局局长熊颖等陪同调研座谈。九江学院副校长吴桃娥、王万山、纪岗昌、陶春元,纪委书记魏立平,副校长杨耀防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江西新闻网—中国江西网—大江网—新民网2016-04-22 09:56 http://tech.xinmin.cn/2016/04/22/29889638.html  )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