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光明网—搜狐网—华禹教育网—九江日报:九江学院为“新工业十年行动”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作者:冯健李勤合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9日 14:32浏览次数:

  本报讯(冯健李勤合)九江学院积极响应市委“新工业十年行动”,创新发展理念,挖掘高校智力资源优势,以大学科技园为抓手,推动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科技成果孵化等工作,也为九江“新工业十年行动”提供了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秉承转化高校科研成果,孵化高新科技企业,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培植战略新兴产业的办园宗旨,很好地契合了新工业这一发展理念。科技园以学校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和学科团队为龙头,以科研机构、各类中介机构和创业投资机构等为平台,以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建设为主要平台和重要窗口,利用大学的人才、技术、信息、实验设备、图书资料、文化氛围等综合资源优势,携手南昌临空经济区、共青先导区、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共青城经济开发区、恒盛科技园和津晶城科技园协同发展,孵化高新技术成果与企业,打造科技创新与创业实践基地,服务于江西尤其是九江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科技园第一期按照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标准建设,能够容纳企业或机构100至200家,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000∽3000个;逐步实现“三园一体”即大学科技园、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科技成果孵化机产业园三位一体。

 

  目前,科技园园区面积16927平方米,入驻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已经成功获批省级大学科技园,吸引了68家企业进驻,经营范围涵盖了电子商务与“互联网+”、电子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装备开发、新材料开发、精细化学品研发、生物医药研发、文化艺术创意等八大产业,包括九江永兴化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九江乐智高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九江慧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飞天县域电商研究院、如燕贸易有限公司、九江十号视角航空影像科技有限公司和葫芦娃网络安全认证研发中心等。

 

  目前,九江学院正在积极调研,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和现实需求,拟利用学校人力资源优势成立沙龙讲座支持团队、企业诊断支持团队、电商促销支持团队、财务管理支持团队等,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拓展销售渠道,盘活企业资产,规范财务管理。九江学院将争取早日建成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为九江市“新工业十年行动”作出自己的积极贡献。(光明网—搜狐网—华禹教育网2016年4月18日 http://tech.gmw.cn/newspaper/2016-04/18/content_111749967.htm  九江日报2016年4月18日一版http://jjrb.jjxw.cn/html/2016-04/18/content_1_1.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