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教育网:纪念周敦颐诞辰999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九江学院举行

作者:吴彭年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6日 11:13浏览次数:

 4月9日,“纪念周敦颐诞辰999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九江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

  周敦颐(1017一1073)号濂溪,生于湖南,主要活动在江西,是我国宋代著名的哲学家、教育家和文学家,在我国思想史、教育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他所创办的镰溪书院在我国书院发展史上的重要时期起了关键的作用。从他开始,书院与理学便结合在一起,理学成为书院教育的理论指导,影响其后数百年。

  研讨会由九江学院、湖南省濂溪学研究会、九江市濂溪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来自北京大学、南昌大学、南昌师范学院、温州大学、上饶师范学院等高等院校,江西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等科研机构,江西省人民出版社、香港卫视等出版单位和新闻媒体,九江绿地大都会实业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以及江西省政协、九江市政协、星子县政协,湖南省永州市政协、道县——周敦颐故里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等政府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就濂溪思想文化的历史意义和现实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研讨会期间,由九江学院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特别策划、编辑了论文集一册,共刊发了25篇学术论文。(江西教育网2016年4月13日 http://www.jxedu.gov.cn/zwgk/jxjydt/xbgxjy/2016/04/20160413103732876.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