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新华网—亚太专递:柬参议院与孔院举办《诺罗敦·西哈努克时代的柬中关系》图书推介交流会

作者:新华网—亚太专递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6日 11:32浏览次数:

  新华社金边3月24日电(记者薛磊 张艳芳)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24日在柬参议院举行《诺罗敦·西哈努克时代的柬中关系》图书推介交流会,并举行参议院中文图书室启用议式。

 

  柬参议院秘书局副秘书长隆蔡、孔子学院中、柬方院长、孔子学院、参议院、青年联合会代表及亚欧大学师生等近百人出席了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本书主编、孔院柬方院长谢莫尼勒详细介绍了该书内容和编撰过程。他说,“西哈努克陛下与中国历任国家领导人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为两国友好关系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同时表示,现在柬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柬更应抓住机遇,争取亚投行、丝路基金项目,修好路、做好基础设施建设。
隆蔡表示,“从古至今,柬中两国关系硕果累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两国在柬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会有进一步的合作”。他希望参议院工作人员充分利用中文图书室,努力学习中文,为两国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学生黄金铃说,“通过这本书,我们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柬中关系的发展史”。

 

  交流会上,谢莫尼勒向隆蔡副秘书长赠送了《诺罗敦·西哈努克时代的柬中关系》一书,双方还共同为参议院中文图书室授牌。

 

  据介绍,柬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先后在柬设立了3个中文图书馆(室),分别为孔子学院本部中文图书馆、亚欧大学大使图书角和参议院中文图书室。(新华社亚太专递2016-03-24 19:39:51 http://m.apdnews.com/XinHuaNews/365147.html#modile.qq.co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