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高教网:全省科技入园现场推进会领导考察九江学院省级大学科技园

作者:大鹏/文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4日 07:00浏览次数:

 
  12月18日,全省科技入园现场推进会在九江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副省长谢茹,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梅建平、省科技厅及九江市委、市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分管科技工作的副市长或副秘书长,各设区市科技局局长、业务主管科(处)负责人,各县(市、区)科技局的负责人、各级生产力促进中心的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省级大学科技园被列为会议的主要参观考察点。
 
 
  会议期间,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梅建平,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学勤、厅长洪三国、副厅长赵金城,九江市副市长廖奇志及全省科技入园现场推进会全体代表考察九江学院省级大学科技园。九江学院在家校领导郑翔、甘筱青、吴桃娥、纪岗昌、王万山陪同考察。
 
 
  在厚德楼大学科技园展厅,梅建平副司长、郭学勤书记、洪三国厅长一行观看了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宣传片。随后,梅建平副司长、郭学勤书记、洪三国厅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科技园入园企业,与入园企业代表交谈,了解了他们的经营情况。考察过程中,九江学院党委郑翔书记、甘筱青校长汇报了学校大学科技园的建设情况。目前,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已经吸引了包括教师企业、学生企业、校友企业、社会企业等68家企业进驻,经营范围涵盖了及电子商务与“互联网+”、电子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装备开发、新材料开发、精细化学品研发、生物医药研发、文化艺术创意等八大产业;园区面积16927平方米,入驻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国家级大学科技园评审资格条件规定:在孵企业50家,园区面积15000平方米,入驻面积超过9000平方米)。这些企业入园后,按照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的统一规划,结合国家和省市经济发展战略,依托学校的科技优势,努力实现“孵化企业、孵化人才、孵化技术”的三大目标,逐步突出“山江湖”学科、大学生创业和区域经济产业三大特色。
 
 
  在充分了解了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后,梅建平副司长、郭学勤书记、洪三国厅长充分肯定了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取得的成果,称赞学校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及时策应国家和省市的战略部署,在很短的时间内富有成效地建成了省内第六家、非省会城市第一家省级大学科技园,特别是入园企业紧紧围绕“学校特色学科建设”、“大学生创业创新”、“江西和九江的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作出了贡献,并表示要进一步支持和帮助九江学院办好大学科技园,预祝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突显成效,办出特色,争取早日进入“国家队”。(江西高教网2015年12月23日 http://gaojiao.jxedu.gov.cn/jxedu/JxeduRoot/jxgdjyw//gjyw/2015/12/20151229091721166.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