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中国江苏网、江西文明网—网易—中国西藏网—九江日报: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推动创新发展

作者:冯健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23:05浏览次数:

    本报讯(冯健)12月11日,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隆重举行了省级大学科技园揭牌仪式,成为江西省内第六家、非省会城市第一家省级大学科技园,省科技厅、省教育厅以及九江市领导出席。12月18日,在九江参加全省科技入园现场推进会的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及九江市委、市政府领导来到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考察,他们充分肯定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取得的成果,称赞学校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认真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发展理念,及时策应国家和省市的战略部署,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学生创业特色教育建成了一所特色鲜明的大学科技园。

   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筹建于2015年6月,秉承“转化高校科研成果,孵化高新科技企业,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培植战略新兴产业”的办园宗旨,将大学的综合智力资源优势与其他社会优势资源相结合,为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提供支撑平台和服务。科技园以具有较强科研实力的九江学院为依托,以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和学科团队为龙头;以科研机构、各类中介机构和创业投资机构等为平台;利用大学的人才、技术、信息、实验设备、图书资料、文化氛围等综合资源优势,携手南昌临空经济区、共青先导区、九江经济开发区、共青城经济开发区协同发展,孵化高新技术成果与企业,打造科技创新与创业实践基地,服务于江西尤其是九江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学校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第一期按照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标准建设,园区面积16927平方米,能够容纳企业或机构100至200家,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000∽3000个;逐步实现“三园一体”即大学科技园、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产业园三位一体。科技园积极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一条龙”创业辅导和服务,竭诚为入园企业提供工商注册、项目申报、财务咨询、宣传报道、人才培训、人才招聘、创业辅导、税务登记、物业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服务和咨询。

  自筹建以来,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结合国家和省市经济发展战略,依托学校的科技优势,努力实现“孵化企业、孵化人才、孵化技术”三大目标。九江学院依托地方资源特色,围绕“庐山、长江、鄱阳湖”形成了文、理、工学科群;支持学生创业,形成了以义乌校友群为特色的大学生创新特色教育;积极策应国家长江中游经济带、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昌九一体等战略,努力服务江西和九江的区域经济发展,在科技园建设中逐步突出“山江湖”学科、大学生创业和区域经济产业三大特色。特别是在十八届五中全会后,学校党委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认真贯彻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理念,提出“教学剩余”理念,打造一支高效精干、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推进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四大职能协调发展。大学科技园已经成为九江学院推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目前,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已入驻企业68家,其中教师企业26家,学生企业2家,校友企业35家,社会企业5家,入驻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达到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的要求。入园企业涉及电子商务与“互联网+”、电子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装备开发、新材料开发、精细化学品研发、生物医药研发、文化艺术创意八大产业。(光明网—中国网—九江日报二版2015年12月30日 http://tech.gmw.cn/newspaper/2015-12/30/content_110493182.htm   http://news.china.com.cn/live/2015-12/30/content_34920338.htm  http://jjrb.jjxw.cn/html/2015-12/30/content_2_1.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