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高教网:浙江师范大学蔡其容教授来九江学院作“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爱国报告

作者:大鹏/文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7日 15:17浏览次数:

 
  值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之际,12月10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副教授、乌克兰华侨、中国“时代之声”演讲团团员、金华市《革命精神代代传》宣讲团员、电影《乌克兰的中国女人》原型蔡其容女士,以80岁高龄,来九江学院作“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爱国主义教育报告。九江学院副校长王万山会见了主讲嘉宾,九江学院团校学员和各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九江学院团委书记闫来英主持。
 
  作为抗日战争的亲历者,受害者和见证人,从2010年起,蔡老师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主题义务开展演讲。她的足迹遍及10省23市,九江学院是她的第349场报告。
 
  此次来赣,正值第二个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之际。蔡老师以南京大屠杀等三个国耻事件为主轴,回忆起自己在战火纷飞中悲惨、动荡、贫困的童年,在讲到日军侵华的种种暴行时,蔡老师眼含热泪、情绪高亢、几度哽咽,日军的暴行深深地烙印在她的脑海中,至今仍历历在目,让她难以释怀。她勉励同学们要常怀爱国情,激发报国志,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对父母深深的爱。
 
 
      最后,蔡老师提议全体起立庄严宣誓: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蔡老师的报告在全场高亢激昂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江西高教网2015年12月16日 http://gaojiao.jxedu.gov.cn/jxedu/JxeduRoot/jxgdjyw//yxkx/2015/12/20151216042647896.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