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高教网:九江学院隆重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合唱比赛暨国学经典诵读表演

作者:大鹏/文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5日 21:32浏览次数:

 
  12月9日晚,九江学院大礼堂歌声嘹亮,座无虚席,以“同抒九院情,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合唱比赛暨国学经典诵读表演在这里隆重上演。来自该校十余个学院的代表队在这里以歌唱、诵读的形式铭记历史,品味经典。九江学院领导郑翔、纪岗昌、王万山、魏立平、杨耀防与千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比赛在九江学院电子学院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了序幕。随后,《歌唱祖国》、《中国军魂》、《走向复兴》、《抗敌歌》、《南泥湾》等一首首传唱不衰的经典曲目轮番上演。同学们的演唱仿佛把大家的思绪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气魄,以及不畏困难,勇于创新的精神。
  国学素养教育是九江学院特色教育之一。为了充分展示九江学院国学素养教育成果,比赛中间,还穿插着进行了国学经典诵读表演。九江学院土建学院、化环学院、艺术学院、文传学院为大家带来了他们在第四届国学诵读比赛上的获奖节目,美轮美奂的表演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九江学院土建学院、临床医学院最终荣获比赛的一等奖,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会计学院获得二等奖,艺术学院、护理学院、经管学院、化环学院、电子学院获得三等奖。 (江西高教网2015年12月14日http://gaojiao.jxedu.gov.cn/jxedu/JxeduRoot/jxgdjyw//yxkx/2015//12/20151215024242869.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