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九江学院举行2015年叔子爱莲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双十佳”事迹报告会

作者:吴彭年 记者 邹磊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17:30浏览次数:

    2015年叔子爱莲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双十佳"事迹报告会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九江讯(吴彭年 记者 邹磊)12月9日,九江学院2015年叔子爱莲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双十佳"事迹报告会在大礼堂隆重举行。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副校长王万山和受表彰的学生及各二级学院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九江学院甘筱青校长为叔子爱莲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在热烈的掌声中,九江学院甘筱青校长为叔子爱莲奖学金获得者颁奖。随后,"十佳勤奋学习标兵"和"十佳大学生"依次走上讲台,与会领导分别为他们颁奖。

      由于杨叔子院士身体抱恙未能亲临现场,九江学院甘校长代为宣读了杨叔子院士致叔子爱莲奖学金获得者的一封信。信件饱含杨叔子先生对获奖者的激励和寄予着殷切的期望。杨叔子先生在信中向学生提出四点宝贵建议,一是人生在勤,贵在坚持;二是敢于开拓,善于总结;三是尊重他人,依靠集体;四是理想崇高,自强不息。他激励同学们充分把握大学在读时期,丰富自己、贡献社会,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与智慧。

    九江学院甘筱青校长作讲话

      九江学院甘筱青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叔子先生表示了敬意,向12位叔子爱莲奖学金获得者和双十佳获得者表示祝贺。甘校长指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天受表彰的32位同学,他们在思想道德、学业科研、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会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是同学推举和信任的模范。甘校长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践行"爱莲"精神,培养高度的责任心,健全的人格,广博的知识和过硬的创造力,成为民族和社会的中坚脊梁,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程中闪光!

    九江学院王万山副校长讲话

      九江学院王万山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叔子爱莲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学生处处长刘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2015学年"十佳大学生"、"十佳勤奋学习标兵"的决定》。

    九江学院代表发言

      颁奖仪式结束后,叔子爱莲奖学金获得者、"双十佳"学生代表:会计学院高良广、经管学院李湾、药生学院周昊、文传学院彭琳、体育学院罗金磊、艺术学院侯锋锋、信息学院邬思娜等七位同学先后作了事迹报告。他们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学习经验、道德养成和对荣誉的理解。七位同学的发言真诚、质朴,他们的事迹生动、感人。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达了祝福与敬意。

      据悉,由九江学院名誉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叔子先生捐资设立的"叔子爱莲奖学金",每年用以表彰一批九江学院有理想、有担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优秀学子。旨在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十佳大学生"、"十佳勤奋学习标兵"的评选和先进事迹报告也为大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标杆作用,用先进典型感召、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为贯彻落实学校全员育人和内涵建设的各项要求起到了积极地作用。(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2015-12-14 10:17 http://edu.jxgdw.com/hd/2957899.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