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省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考评组来九江学院检查考评

作者:吴彭年 记者 邹磊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11:38浏览次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九江讯(吴彭年 记者 邹磊)12月8日上午,以江西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余水根为组长的江西省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考评专家组来到九江学院,就2015年度我校平安建设及综治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和考评,检查组成员包括省综治办三处程振林主任科员、南昌市东湖区610办尚春保副主任。

    汇报会会场

      考评专家组出席了在九江学院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的汇报会,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郑翔、副校长王万山、校纪委书记魏立平出席,汇报会由校纪委书记魏立平主持,九江学院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2015年,在省、市综治部门的具体指导和九江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九江学院紧密联系实际,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全面推进法治江西建设意见》,牢固树立依法治校的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加强安全防范管理,保持了校园的安定有序,校园环境持续改善。去年,九江学院荣获2014年度"全省综治工作(平安建设)先进单位"以及"全省高校平安校园示范学校"的称号。

    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郑翔致辞

      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郑翔代表校党委行政对省检查考评组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九江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九江学院一直把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当成学校的一项主要工作,已陆续为全校900多个班级配齐了辅导员和班主任,形成了"一有苗头就能发现、一经发现就能处置、一旦处置就能稳定"的机制;通过实施大一新生入学军训后再坚持早晨跑操的措施,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集体观念和纪律性;从去年开始,九江学院一直在进行的"高校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研究,相信对其它高校也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考评组组长余水根讲话

      考评组余水根组长在讲话时指出,去年是我省综治工作最好的一年,九江学院的综治工作一直也比较好,希望好的做法能分享,同时通过检查发现不足,共同克服,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余组长还就此次考评工作相关事宜作了说明。

    考评组查看资料

      九江学院纪委书记魏立平在汇报会上从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进一步强化基础建设,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创新管理方法,全力优化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进一步紧盯重点领域管控,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率;进一步深化综治工作(平安建设)教育宣传,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坚持依法治校,推动学校综治和维稳工作法治化;强化督导检查,确保综治和维稳工作落地生根等七个方面作了我校2015年度综治工作(平安建设)情况汇报。

    考评组实地检查

      汇报会开始前,考评专家组向九江学院学生代表发放了考评卷进行考评。

      汇报会结束后,考评专家组查看了九江学院综治工作的台帐,先后前往化环学院、学生三食堂、18#学生宿舍和校监控中心等实地进行工作检查并进行了意见反馈。(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2015-12-11 09:59 http://edu.jxgdw.com/jyxw/2956183.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