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九江学院甘筱青校长参加第十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作者:吴彭年 记者 邹磊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11:36浏览次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九江讯(吴彭年 记者 邹磊)12月6日至7日,第10届孔子学院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召开。由九江学院承办的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又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奖",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并为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颁奖。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从2009年揭牌运行以来,已3次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奖励、2次获先进个人奖励。此外,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还被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纳入"全球示范孔子学院"建设行列。

      此次会议以"适应需求 融合发展"为主题,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等共计2300余人参会。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应邀参加此次大会,同时与会的还有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克洛媞达、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帅式毅、柬方院长谢莫尼勒、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其娟、美方院长布拉德与九江学院华文教育办公室副主任余启华等。

    刘延东副总理发表主旨演讲

      刘延东副总理在讲话中指出:当今时代,世界各国日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文明交流互鉴的大趋势、中国与各国合作共赢的大潮流,为孔子学院发展带来难得历史机遇和广阔发展空间。要突出特色,贴近各国不同的文化传统、习俗习惯,因地因校制宜,改革教材内容和教学方法,逐步实现孔子学院本土化。要适应需求、融合发展,服务民众、拓展领域,为中外合作共赢服务。要以提高办学质量为重点,树立品牌意识,大力提升中外院长和教师素质,打造人文交流精品项目。要整合资源、共建共享,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加强院校支撑能力建设,为推进孔子学院持续发展,为促进多样文明和谐共生作出新贡献。中国已在13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00所孔子学院和1000个孔子课堂,学员总数达190万人。国家汉办许琳主任在闭幕式的讲话中强调:今后孔子学院建设将突出本土化,注重质量提升和内涵发展,着力网络孔子学院、院长学院和示范孔子学院"三院"建设,并筹划建立孔子学院校友会和孔子学院基金会。

    甘筱青校长、省教育厅吕玉琪副巡视员和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合影留念

      本次获奖,是九江学院领导多年来高度重视孔子学院建设工作,齐心协力,包括王家研究院以及孔子学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必将进一步激励全校师生努力工作,推动孔子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期间,甘校长还与前来参会的国家汉办领导、江西省教育厅吕玉琪副巡视员、法国汉语教学总督学白乐桑教授和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副校长巴齐尼教授、美国柬埔寨及泰国等合作院校来宾进行多次交流。2005年以来,甘校长出席了所有10届孔子学院大会,他为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孜孜不倦的努力与辛勤奉献获得国家汉办领导与各校同仁的好评。(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2015-12-11 09:59 http://edu.jxgdw.com/jyxw/2956215.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