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苏州都市网:“百年中国社会风习变迁”学术研讨会在九江学院召开

作者:记者范存宝 胡斐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2日 23:28浏览次数:

  央广网九江11月21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胡斐)11月21日,“百年中国社会风习变迁”学术研讨会在江西省九江学院召开。据悉,本次会议分为“社会风习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风习与中国传统文化”两个阶段展开研讨。清华大学公管学院院长薛澜、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郑翔等全国20所高校专家、教授出席,参会人数达百余人。

  本次研讨会由清华大学公管学院、九江学院共同主办。会上九江学院冷树青教授“关于社会风习概念的理解与界定”、九江学院陈胜才教授“百年中国社会风习寻脉”、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郑翔“关于百年中国社会风习变迁研究”进行了探讨发言。

  随后,清华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熊澄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郝立新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有强教授、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祝黄河教授进行研讨会点评。

  记者采访九江学院冷树青教授,“通过3年多的研究,我们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已经获得了2015江西省社科成果出版全额资助,年底将由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对于本次研讨会,我们希望把三年多的努力成果作出一个总结,作出一个展示,引起国内范围内学者的关注。”

  “社会风习也是社会治理的其中之一,对社会风习的治理作用,不仅是理论上的,也是实践上的;我们将继续努力并期待,社会风气研究能成为有自己的研究方法,研究对象和体系结构独立的研究领域,这是一个学科建设。”九江学院冷树青教授说道。

  相关链接:

  九江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国有公办全日制本科普通高等院校,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学院坐落在长江中下游的历史文化名郡——江西省九江市。学校现有专任教师近两千人,学校占地2850多亩,现有主校区。浔东校区、庐峰校区、南湖校区、八里湖校区五个校区,校舍面积130余万平方米,全日制在校学生3.8万余人。

  2000年10月,面对世纪之交我国改革开放的新形势、新挑战,清华大学顺应国家发展需要,在公共管理系和21世纪发展研究院的基础上,率先成立国内第一所公共管理学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十五年以来,秉承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传统,发扬学院“明德为公”的精神,在师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在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创建一流公共广利学院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步伐。(苏州都市网2015年11月21日http://www.0512dsw.com/jydt/20151121/54716.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