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江西省语言文字工作调研组到九江学院调研

作者:吴彭年 记者 邹磊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0日 22:32浏览次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九江讯(吴彭年 记者 邹磊)为进一步推进语言文字工作,谋划我省"十三五"语言文字事业的发展,11月18日,省语委办主任王俊一行四人来到九江学院开展了语言文字工作调研。九江学院副校长吴桃娥,九江学院语委办主任马明亮、副主任漆晗东及普通话测试员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汇报会现场

      本次调研的内容有四个方面,一是考察九江学院语言文字工作管理体制机制情况;二是九江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情况;三是九江学院普通话推广宣传及面向社会服务情况;四是征求对"十三五"语言文字工作规划的意见建议。

      会上,九江学院吴副校长向省语委领导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组介绍了九江学院现阶段的工作,汇报了九江学院三大特色教育--创业教育、好习惯教育、国学教育的成效。

    省语委办主任王俊一行四人在听取汇报会

      九江学院语委办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漆晗东向调研组领导汇报九江学院语言文字工作的具体做法,学校把语言文字规范化纳入教学体系,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师生欣赏优美语言文字的能力。校语委暨普通话测试站2001年成立,做了很多具体的推广普通话、宣传规范字的工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普通话培训工作,利用网络的便利,跨越时空,灵活地进行"一对一"培训,打出了"认真练习,顺便获证"的口号,在应试氛围中强化语言能力的提升意识,并借此方式,向外省网友进行宣传,起到了高校在校门外的社会推普作用。

    九江学院副校长吴桃娥在汇报工作

      王俊主任对九江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九江学院语言文字工作一向体制顺畅,领导重视,国学教育、书院文化活动是九江学院的特色,要继续深入地开展。九江学院普通话培训形式多样,工作细致,效果较好,有很多感人的细节,这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是九江学院领导、教职员工长期工作的积累,希望九江学院在"十三五"期间,继续开拓创新,软件、硬件一起上,在语言文字工作上取得新的成绩。(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5-11-19 15:37 http://edu.jxgdw.com/jyxw/2940100.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