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高教网:中国毛体书法艺术家协会主席梅楚安来九江学院讲学

作者:大鹏/文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0日 16:36浏览次数:

 
 
  11月6日晚,中国毛体书法艺术家协会主席梅楚安做客九江学院“与信仰对话”专题讲堂,在九江学院文友楼报告厅带来题为“毛泽东经典诗词与书法解读”的精彩讲座。讲座前,九江学院副校长吴桃娥接见了梅楚安主席。九江学院学生处、校团委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梅楚安从毛主席青少年时期的三首小诗入手,将深刻的思想内容和完美的艺术形式结合起来,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解读了毛泽东诗词书法,重点赏析了毛泽东《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等诗词,并现场挥毫书写了毛体书法作品《七律·长征》,特别是还用湘音朗读了毛泽东诗词,“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铿锵诗句,催人奋进,感人至深。他用以诗读史,以字读人的形式,揭示了毛泽东诗词大气豪迈、想象浪漫、文采华美的特点。大家被毛主席伟大的诗篇、壮丽的书风和梅先生形神兼备的演讲所折服,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围拢在梅先生身边请教,近距离欣赏他的书法作品。大家纷纷表示梅先生年近古稀,宣传红色文化的劲头值得年轻人学习,此次讲座不仅是一次文化艺术大餐,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青年学生一定会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践行中国梦。(江西高教网2015年11月9日 http://gaojiao.jxedu.gov.cn/jxedu/JxeduRoot/jxgdjyw//yxkx/2015//11/20151110020836930.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