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九江学院组织留学生进行中华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吴彭年 记者 邹磊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15:41浏览次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九江讯(吴彭年 记者 邹磊)为了加强外国留学生对中国历史、文化和艺术的了解,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组织该校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及交换生赴安徽五千年文博园进行文化体验活动。九江学院杨耀防副校长带领学生参加了这次文化体验活动,并为学生讲解了中国历史和文化,勉励大家努力学习汉语,多了解中国,做文化交流的使者。

    外国留学生在五千年文博园参观

      五千年文博园是国家5A级文化主题公园,被誉为“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是一座集中国历史、文化和艺术于一身的艺术殿堂,建筑风格以古典徽派建筑与园林风格相结合。学生们前后参观了“十里画廊”和“一梦千年”主题景区,景区景点丰富,包括烟雨江南、创意石界、三百六十行、清明上河图四大文化园区,更有五千年文化长廊、中华孝道园、根雕馆、烙画馆等中国特色经典文化,园区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碑廊石刻等文化名景尽含其中。文博园磅礴大气的建筑风格让学生们大开眼界,中国活灵活现的雕刻艺术令他们啧啧称奇,用奇石制作而成的满汉全席更是让他们印象深刻,他们亲眼看到技术工人制作烙画的过程,纷纷赞叹中国人民的智慧。

    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外国留学生们深刻体验了中国五千年浩瀚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及深厚的人文底蕴,为中国璀璨的艺术和文化赞叹不已。他们表示要更好的利用来中国学习的机会,学好中文,体会中国文化,今后为中国和他们本国的友谊发展做出贡献。(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2015年11月9日 http://edu.jxgdw.com/jyxw/2930865.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