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青年网: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改善就医环境 废弃空地变身温馨休闲吧

作者:记者 付珍珍 通讯员 谢仁山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8日 15:03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网九江10月28日电(记者 付珍珍 通讯员 谢仁山)如果患者或患者家属在医院就医,乘着空闲的时间去医院的休闲场所坐一坐、喝杯茶、欣赏音乐,听着是不是挺舒适温馨的?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就有一处这样的休闲吧,休闲吧装修成田园风格,内设休息厅、咖啡馆,每晚还有学生来此演奏音乐。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休闲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谢仁山摄

 

 

休闲吧内的咖啡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谢仁山摄

 

 

艺术学院学生演奏音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谢仁山摄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张志平告诉记者,在医院开休闲吧是医院的一项创新之举。休闲吧开设在该院一块空地上。曾经,这块空地是片卫生死角,许多人往此处扔垃圾。“因为是露天场所,做诊室也不合适,最后医院决定改造成休闲吧。”就这样,医院里出现了一个温馨的地方:这块空地被改造成休闲吧,装修是田园风格,院方添置了藤制桌子、藤制靠背椅,设置了吧台,安装了电视机。

 

  此外,该院还邀请九江学院艺术系学生于每晚夜间门诊时间在休闲吧演奏钢琴、小提琴等,让患者和患者家属享受到轻松舒适的就医体验。“很舒适啊,我在这里住院,住院晚上没事就下来坐一坐,休息一下,感觉心情好了病也会好一点了。”一位患者对记者说。

 

  同时,张志平告诉记者,休闲吧不以营利为目的,医生和患者都可以来休闲吧免费休息,休闲吧的咖啡、饮料以成本价出售,主要是为了给医生和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和环境。

 

  其实,在医院内设置休闲吧、咖啡馆并非新鲜事物,在外国,咖啡馆是许多医院的基本配置。不过,国内医院开咖啡馆倒是引起过争议,有人叫好,认为这既能消磨时间又能调节紧张情绪,是一项不错的服务,但也有人认为多此一举,病人来医院多急于看病,未必有这个心情。对此,张志平表示,该院的休闲吧并不是狭义上的咖啡馆,医患双方均可在此免费休息。:(中国青年网2015-10-28 16:22:39 http://jx.youth.cn/2015/1028/2538633.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