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江西省科协2015年理事长科普讲坛在九江学院举行

作者:吴彭年 记者 邹磊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6日 15:33浏览次数:

    江西省科协2015年理事长科普讲坛会场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九江讯(吴彭年 记者 邹磊)10月23日下午,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西省环境保护厅主办,江西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九江学院化环学院协办的江西省科协2015年理事长科普讲坛在九江学院向学楼201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讲坛的主题是PM2.5与人类生活。九江学院纪岗昌副校长、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黄丽芬、江西省环境保护厅科标处调研员王俊华、江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邹新在主席台就坐,来自江西省环境科学学会、南昌大学、东华理工大学、九江环境监测站及九江学院化环学院、科研处、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的领导、专家与百余名同学一道出席了本次讲坛。开幕式由江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邹新主持。

    九江学院纪岗昌副校长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九江学院,纪岗昌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他对来自省科协、省环保厅、省环境科学学会、市环保局及兄弟院校的领导、专家及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九江学院高度重视环保人才培养和宣传科普工作,为社会输送了一批投身于环保事业的毕业生。今天,在全省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现实情况下,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举行“江西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科普讲坛“活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九江学院与兄弟单位的联系与合作,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聆听报告,把握机会,向到会专家、学者学习、请教,进行充分交流,争取更多指导和更大支持。

    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黄丽芬致辞

    江西省环境保护厅科标处调研员王俊华致辞

      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黄丽芬和江西省环境保护厅科标处调研员王俊华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他们首先对九江学院为此次讲坛顺利召开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并指出,当前环保工作面临巨大机遇与挑战,自2013年省科协推出学会能力提升计划搭建理事长科普讲坛以来,今年已是第三个年头,本次讲坛共设两场,分别在九江学院和南昌大学举行,主题为PM2.5与人类生活,希望通过科普讲坛活动,唤起老师、同学、各界同仁的共鸣,不断推进我国的环保事业,为多一份蓝天、多一份净土做出自己的贡献。

    南昌大学吴代赦教授做专题报告

    江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自动监测室副主任罗勇博士做专题报告

      开幕式后,南昌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吴代赦教授和江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自动监测室副主任罗勇博士分别为老师、同学们做了《大气雾霾的形成与控制》和《南昌市环境空气PM2.5来源解析研究》的专题报告。吴代赦教授和罗勇博士以大量的数据、贴近生活的案例、生动详实的描述阐述了各自的主题,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师生还进行了互动。整个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取得圆满成功。(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2015年10月26日http://edu.jxgdw.com/jyxw/2918896.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