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九江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作者:吴彭年 记者 邹磊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14:03浏览次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九江讯(吴彭年 记者 邹磊)10月21日下午,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郑翔在该校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主持召开10月份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九江学院在家校领导纪岗昌、王万山、陶春元、杨焱林、魏立平、杨耀防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人员观看影像资料片《反腐警示录》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影像资料片《反腐警示录——十八大以来江西省省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剖析》和《反腐警示录——贪腐的代价》,受到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随后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

      九江学院副校长杨耀防围绕“三严三实”中的严以律己做了专题发言。他主要强调两个方面内容:一、修身与律已的辩证关系。二、严以律已是“生命线”、“试金石”和“防火墙”。他说,严以律己对广大干部来说,就是提出更高的修身要求、更严的修身实践和更强的修身行为,因此,党员干部更应把严于律已作为工作和生活中的拒腐防变“防火墙”和“拦河坝”,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切实消除权力寻租、腐化变质的“空间”与“土壤”,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真正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不在糖衣炮弹面前吃败战。

    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郑翔主持学习会

      会上,九江学院校工会主席金葆金、化环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强、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院长李松志、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舒长兴等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他们在发言中认为,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并紧扣“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专题,联系十八大以来江西省省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反面典型,畅所欲言,就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如何维护党的团结,做老实人、讲老实话、干老实事,不搞团团伙伙,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如何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不搞先斩后奏;如何服从组织决定,不跟组织讨价还价,不欺骗组织、对抗组织;如何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让他们擅权干政,不让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等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交流和研讨。

    九江学院副校长杨耀防做交流发言

      会上,学科学位办主任王殿元、科研处处长王侃民,国资处处长张进分别通报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情况、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暑期和开学以来学校各项维修改造等工作情况。

      据悉,自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九江学院党委始终将学习教育、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务求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坚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务求专题教育高位推进,同时充分运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专题党课和专题研讨的阶段性成果,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及其表现,明确整改思路措施,积极推动整改落实。(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2015年10月23日 http://edu.jxgdw.com/hd/2918064.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