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高教网:上海交大高端科研团队来九江学院开展工作

作者:大鹏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20:46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提高长江中游城市群与昌九一体化发展研究水平,充分发挥科研团队的新型政府智库作用,10月17-18日,九江学院柔性引进的上海交通大学高端科研团队朱道立教授等一行来该校做主旨报告和学术指导。
 
  10月1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中美物流研究院院长朱道立教授做“一带一路重大物流工程理论与实践”的主旨报告,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副校长纪岗昌出席报告会,该校科研处负责人和经管学院200余名师生一起聆听了精彩报告。报告会由经管学院院长潘旭华主持。
 
  报告中,朱道立教授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背景、目标和发展框架展开到具体的现代物流与国际大通道建设,并且结合其团队的研究成果新疆陆路港-多式联运综合体、近海多式联运(天津陆路港、上海吴泾)等阐述重大物流工程的研究过程、分析方法和工具、具体的实施等。朱教授十分关注长江中游城市群特别是江西的发展,并提出依托长江和鄱阳湖水道, 联接江西与长江三板块,建立连接东部出海口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运输物流大通道。
 
  九江学院甘筱青校长围绕长江中游城市群与昌九一体化发展背景下教师如何凝练科学问题、学生如何选题申报创新创业项目等方面,与朱道立教授一行进行了交流。甘校长指出,自柔性引进上海交通大学物流管理创新团队以来,加强了九江学院经管学科的科研团队力量,提升了九江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
 
  10月18日上午,朱道立教授与九江学院经管学院及其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科研创新团队进行座谈和指导。九江学院经管学院汇报了研究进展和计划,团队成员先后汇报了个人近期研究成果及国家展级项目申报情况。朱教授分别做了针对性的点评和指导,提出应在基础互联互通、农产品物流、医疗服务供应链、物流商贸、多式联运等方面展开进一步深入研究。九江学院甘筱青校长出席了座谈会,他希望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创新团队要夯实基础工作,凝练科学问题,提高研究水平,发挥智库作用。(江西高教网2015年10月20日 http://gaojiao.jxedu.gov.cn/jxedu/JxeduRoot/jxgdjyw//yxkx/2015//10/20151021082753341.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