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落户九江学院

作者:吴彭年 记者 邹磊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9日 15:34浏览次数:

    省科技厅副厅长赵金城向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授牌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九江讯(吴彭年 记者 邹磊)10月16日上午,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在九江宾馆隆重举行,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致辞,副校长纪岗昌主持授牌仪式。省科技厅副厅长赵金城、省科技厅条财处副处长卢荣,九江市科技局局长李文豪、副局长汪季焜及计划科科长万小平、九江学院校科研处、实验中心和医学部一部四院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美国科学院院士、耶鲁大学斯特林(Sterling Professor)教授、美国国家人类基因组计划发起人之一Sherman Weissman先生、耶鲁大学医学院遗传系研究员、单细胞功能基因组学技术国际前沿专家潘星华博士、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员、教育部心血管重大疾病防治协同创新中心特聘客座教授和首席科学家蔡涛博士、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员,美国SAIC-Frederick公司科研团队负责人喻萍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开大学杰出教授刘林博士等知名专家。

    授牌仪式现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九江学院甘筱青校长接受江西省科技厅赵金城副厅长的授牌,甘校长在随后的致辞中对省科技厅、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以及耶鲁大学、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南开大学等机构的大力帮助表示感谢。甘校长指出,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是九江学院发展建设中的一件大事。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并正式运行,将对医学、生物学、化学及药学等专业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产生积极影响,为学校相关专业硕士点的申报提供有力支撑。 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学校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已建成或正在建设中的省重点实验室的运行和建设。甘校长最后希望,省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加快研究进度,获得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占领科学研究制高点;加大开放力度,不仅要向校内开放,同时要向社会开放,积极为地方建设发展服务。

    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给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顾问Weissman教授颁发聘书

      赵金城副厅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正式授牌表示祝贺,他肯定了九江学院近年来在科技工作中取得的骄人成绩,其中在今年全省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验收工作中,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获得优秀,是6个获得的优秀的重点实验室中唯一的来自地方院校的,也是有史以来第二个获得优秀的来自地方院校的重点实验室。赵副厅长指出,他见证了实验室在李卫东教授带领下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实验室在体制机制和团队建设方面付出了很多努力,获得良好效果,而与美国耶鲁大学、NIH和南开大学等单位的科技合作交流是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他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对外科技合作交流、团队人员培养和实验室硬件建设,取得更好成绩。

    全体人员在会场集体留念

      纪岗昌副校长指出,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和团队近年来积极潜心研究,取得了显著成绩,成为我校优秀研究团队之一。同时感谢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对九江学院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

      省科技厅条财处卢荣副处长宣布了《关于2015年度江西省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验收结果的通报》,经专家评审、综合评估验收,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完成计划任务书中的组建任务并完成组建目标,达到验收标准,获得省级优秀重点实验室称号。

    全体人员在九江宾馆留念

      九江学院和省科技厅、市科技局领导给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顾问Weissman教授和潘星华研究员、主任委员刘林教授、委员蔡涛研究员、喻萍研究员和郑美蓉教授等颁发了聘书。

      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卫东教授作建设总结报告,就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队伍建设、实验条件、运行管理和开放交流等方面对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做了汇报。嘉宾代表、耶鲁大学潘星华博士致辞,祝贺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正式授牌,并代表Weissman教授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的工作。(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2015年10月19日 http://edu.jxgdw.com/jyxw/2913680.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