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九江人大信息网: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赴九江学院调研我市立法人才资源情况

作者:市人大内司委 万祥 张建军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07:03浏览次数:

   

    为做好立法筹备工作,掌握我市高校法学研究实力和科教资源储备情况,10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瑞琪带领市人大调研组,赴九江学院政法学院调研我市立法人才资源情况。市政协副主席、九江学院副院长陶春元陪同调研。

  今年三月份,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案,正式授予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江西省人大常委会也将组织开展对全省申报制定地方性法规的设区市进行评估,评估内容之一就是设区市辖区内具有一定的法学研究、法律实务人才和科教资源。九江市人大常委会自我加压、不等不靠,紧锣密鼓地统筹启动行使地方立法权的筹备事项,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下一步将依托高校的师资力量和科教资源开展地方立法研究工作。

  在九江学院政法学院召开的立法调研座谈会上,汤瑞琪副主任简要通报了我市地方立法筹备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询问了九江学院政法学院的历史发展、师资配备、学科建设以及科研能力等情况。目前,九江学院政法学院有教师59人,其中法学专业教师30人。法学专业教师队伍中教授2人,副教授17人,讲师11人,博士5人,硕士16 人,具有执业律师资格的双师型教师16人。

  听取九江学院政法学院詹建志院长的情况介绍后,汤瑞琪副主任对学院的师资力量和教学科研成果表示肯定,并指出,从事理论研究的高等院校教师队伍,既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具有很强的智力优势。在九江市地方立法筹备工作中,希望能够汇聚人才、集中智慧,发挥高校资源优势为地方立法提供智力支持,推动地方立法工作,推进九江民主法治进程。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还与九江学院政法学院研究协商了成立九江地方立法研究院合作事宜。(市人大信息网2015年10月15日http://www.jxjjrd.gov.cn/rdyw/201510/t20151015_1510057.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