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今视网:柬埔寨暹粒省青少年文化交流访问团访问九江学院

作者:记者 邹磊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16:18浏览次数: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九江讯(记者 邹磊)9月20日,柬埔寨暹粒省青少年文化交流访问团一行19人抵达九江,将赴九江、庐山、景德镇等地开展为期一周的文化交流访问,体验江西深厚的文化底蕴。

      9月22日上午,柬埔寨暹粒省青少年文化交流访问团欢迎仪式在九江学院行政楼四号会议室举行,校长甘筱青、副校长杨耀防、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孔子学院理事长\柬埔寨暹粒省青少年文化交流访问团团长克罗提达(KHLOT THYDA)、柬埔寨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谢莫尼勒(CHEA MUNYRITH)、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夏修龙、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贤淼、访问团其他成员、九江学院孔子学院奖学金留学生和有志于今后赴柬埔寨孔子学院任教的的师生等共60多人出席了欢迎仪式。仪式由九江学院杨耀防副校长主持。

      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来到九江学院进行中国文化体验的柬埔寨暹粒省青少年文化交流访问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中国和柬埔寨两国关系一贯友好,文化交往源远流长。中国与柬埔寨都有历史悠久的灿烂文明,此次暹粒省青少年文化交流访问团访问江西,将体验到独特的庐山文化、景德镇陶瓷文化等。青少年文化交流是中柬两国文化交流,特别是江西省与暹粒省作为友好省的省际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甘筱青校长希望此次暹粒省青少年文化交流访问获得圆满成功,祝访问团各位成员此次江西之行一切顺利。

      王家研究院院长、孔子学院理事长克罗提达院士随后致辞,对九江学院和孔子学院精心组织的此次暹粒省青少年文化交流访问表示感谢。她表示,自从孔子学院在柬埔寨开设以来,组织了多次中国文化活动,让柬埔寨民众更多的了解了中国及中国文化。此次青少年文化交流访问团来到中国,来到江西,有机会实地亲身体验中国文化,是孔子学院在柬埔寨所做的众多文化交流活动的延续和升华。她希望访问团成员及孔子学院奖学金留学生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为中柬两国的友好交流做出贡献。

      致辞后,九江学院甘筱青校长与克罗提达院士为2015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生颁发证书,并共同主持第四届柬埔寨语培训班开班仪式。柬埔寨奖学金生和柬埔寨培训班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克罗提达院士还给九江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柬埔寨董文化》的精彩讲座。

      仪式结束后,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在接待室与克罗提达院士及谢莫尼勒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孔子学院的工作安排及进一步发展交换了意见。(今视网2015年9月24日 http://edu.jxgdw.com/jyxw/2896954.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