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高教网:前驻欧盟使团团长关呈远大使做客九江学院第135期濂溪讲坛

作者:江梦如 陈雨飞/文 李晓云/摄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09:55浏览次数:

 

  9月22日晚七点,前驻欧盟使团团长关呈远大使做客九江学院第135期“濂溪讲坛”,在该校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带来了题为“中欧关系在全球战略中的意义”的精彩讲座。九江学院纪委书记魏立平到场与广大师生们一起聆听了讲座,九江学院副校长杨耀防主持讲座。

  讲座中,关呈远大使指出欧盟成立有利于欧洲的稳定,促进了各成员国经济的发展,还大大提高了欧洲的国际地位,并对世界格局新变化产生了重要影响。

  在谈到中欧关系在全球战略中的作用时,关大使认为中欧关系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最重要、最稳定、最富建设性、最具影响力的伙伴关系之一。中欧关系发展40年来,中欧合作全面提速和扩容,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量及质、由浅入深的跨越式发展。双方从战略高度出发,发展涵盖各个领域的全面合作,开创了当今世界新型大国关系的先河。在政治方面历经建设性伙伴关系、全面伙伴关系、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三个阶段;在经济方面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科技创新、节能环保、新型城镇化等新兴领域的合作潜力正不断被激发;在人文方面,中欧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呈现机制化、多层次、全方位发展态势。

   讲座中,关大使强调外交不仅要勇气,还要有智慧和正确的态度。在外交时,我们要有自己坚定的立场,在尊重对方的同时维护自己的利益,要有自己的担当。关呈远大使从外交官的视角、以讲故事的方式、用平和谦逊的语言给师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外交课,以他在欧洲的工作经历、生活阅历和感悟,给在场的师生以全新的视听和精神享受,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关大使与听众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听众提出的问题。副校长杨耀防主持讲座时,赋诗一首:浔阳江城迎大使,濂溪讲坛说高事。白鹿学子聚一堂,聆听宏论立大志。
  讲座之前,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会见了关大使,并与他进行了亲切交谈。在九江学院期间,关大使还参观了九江学院两南山陈寅络研究院和陶渊明研究院。(江西高教网2015年9月24日http://gaojiao.jxedu.gov.cn/jxedu/JxeduRoot/jxgdjyw//gjyw/2015/09/20150924082151883.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