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高教网:九江学院喜迎万名2015级新生报到

作者:高原/文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10:13浏览次数:

 
  9月4日,当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喜庆的红色旋律还在校园内回响,当校园的各个角落洒满新一天的第一缕阳光,九江学院主校区、浔东校区和八里湖校区内已经洋溢起一派朝气蓬勃、喜气洋洋的景象:悬挂着“热烈欢迎2015级新同学”条幅的彩虹门向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2015级新同学致以最真诚的问候;“插上理想的翅膀,扬起青春的风帆!”、“今日为九院学子,明日是国家栋梁!”、“青春列车今日重新出发,新的起点我们携手前行”……校园主干道上一条条热情洋溢的宣传标语寄托着学校对新同学们的祝福和期望;训练有素、精神抖擞的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准备就绪,等待着学校大家庭的新成员——2015级新同学的到来。
 
 
 
  九江学院领导对迎新工作高度重视,该校党委书记郑翔、校长甘筱青对迎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九江学院召开迎新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迎新工作。9月4日上午,校长甘筱青、副校长吴桃娥、王万山到三个校区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慰问广大迎新工作人员,并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
 
 
 
  为方便提前来校的新生报到,九江学院的迎新工作9月3日下午就已经开始。9月4日清晨迎新工作全面展开。5点30分,九江学院13辆迎新校车分赴九江火车站、庐山火车站和九江长途汽车站,迎接新同学和家长到各自校区报到。当校车驶入报到现场时,早已等候在这里的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高举着各个学院的引导牌在车门处热情地招呼着自己学院的学弟、学妹,带领他们到学院接待点存放行李、办理各项报到手续。
 
 
 
  在三个校区新生报到现场,九江学院总咨询处、学生资助政策咨询处、财务收费处、校园卡咨询处、生活用品办理处和各二级学院的迎新工作点标志醒目、秩序井然。优化后的迎新工作系统更加科学、便捷,将许多报到手续进行前置处理,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时,只需提交本人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工作人员扫描读取录取通知书上的条形码,就可以获得学生的全部信息,省去了许多工作流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总咨询处为新生服务的招生就业处张老师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工作量小了许多。这说明今年的迎新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新生在报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少了,都能够很顺畅地办完报到手续。
 
 
  “热情、周到、整洁、安全有序、树立形象”是九江学院对今年迎新工作的总体要求。记者在与新生及其家长的交流中,感受到了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工作的成果:“学校服务太周到了,同学们特别热情,孩子在这里上学,我很放心”,一位护理学院学生家长对记者说。来自贵州的彭同学来办理生源地贷款时告诉记者:“我的家庭很贫困,当看到了绿色通道仿佛就看到了希望,感谢学校给予我的机会,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所有人对我的期望。”会计学院迎新工作志愿者姚莹莹说:“为了提高服务质量,我们已经提前开会制定了合理计划,明确了每个人的任务,保证新生所问的问题都能在这里得到解决。”
 
 
  2015级新同学的到来为九江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从今天起,他们就要在这里竞知向学、厚德笃行,放飞青春的梦想,共度精彩大学时光。
 
 
  截至目前,已有近9000名新生到校报到。(江西高教网2015年9月6日 http://gaojiao.jxedu.gov.cn/jxedu/JxeduRoot/jxgdjyw//yxkx/2015/09/2015090708365106.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