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教育网:黄小华书记到九江调研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作者:大鹏/文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21:34浏览次数:

 
  6月16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到九江学院、江西财经职院、九江职业大学、九江职院专题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黄小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提出的要求,围绕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这个主题,增强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完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指导,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创新创业技能人才。
  九江学院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积极鼓励和引导毕业生自主创业,形成了义乌、柯桥、温州等创业群体,受到了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在校友创业展厅,黄小华详细了解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情况,对抱团创业、无缝创业、集群创业、新式创业和多样创业等特色做法表示肯定,要求九江学院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以点带面,引导更多的大学生投入到创新创业的热潮中;要总结推广经验,创新体制机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创新创业技能人才。
 
 
  在江西财经职院、九江职业大学、九江职院,黄小华听取各校办学情况介绍,察看校容校貌,深入实训中心了解学校开展校企合作和学生就业情况。黄小华要求,高职院校要始终坚持“质量立校 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立足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坚持特色办学,强化校企合作,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
  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座谈会上,黄小华认真听取了四所高校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情况汇报,对四所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和昌九一体化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黄小华指出,各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提出的要求,围绕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这个主题,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高校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增强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和就业水平;把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作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改革的支撑点,集聚创新创业教育的要素和资源,统一领导,齐抓共管,开放合作,全员参与;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健全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法,优化考核方式,开发开设创新创业教育专门课程,设置合理的创新创业学分,加强相应的学分管理。
 
 
  黄小华要求,各高校要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指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服务指导机构,落实人员、场地和经费,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行全程帮扶和指导;加强大学生创业园、科技园和孵化基地建设,加大实验室和设备开放力度,广泛开展“互联网+”创业大赛,努力为大学生搭建更多的创新创业平台;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创新创业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创新创业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我省迈出“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新步伐、实现“决战五年、同步小康”的奋斗目标,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黄小华还就高校坚持特色办学、加强内涵建设、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玉琪、九江市副市长廖奇志陪同调研或座谈。(江西教育网2015年6月17日 http://www.jxedu.gov.cn/zwgk/jxjydt/jyt/2015/06/20150617044100550.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