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凤凰江西—中国网—网易新闻—中国青年网—和讯—江南都市报—大江网等8家媒体:九江学院现“美女机器人”讲课 属江西首例

作者:记者陈阳摄影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4日 09:10浏览次数:

  本报讯江南都市报记者陈阳摄影报道:机器人代替老师走上讲台,给学生授课,还能通过语言和手势与学生交流互动。6月1日下午,微博网友@九江学院新鲜事爆料,5月31日上午,一台“美女机器人”在九江学院一间教室里为学生讲课。据悉该校信息学院智能机器人工作室耗时一个多月研发出一台取名叫“小美”的机器人,于5月31日投入使用。

“美女机器人”小美

  据“小美”的研发者张广顺老师告诉记者,“小美”不仅能按照讲义PPT给学生上课,还能与同学简单交流。“小美”的主要职责是讲课,内设十几句的关键词,可以用遥控或者语音的方式对其进行控制。比如讲完一个知识点,小美会停顿下来,如果有人没听懂可以对其下达“请再讲一遍”的指令,重讲结束或无疑问时则“请继续讲课”。

  “‘小美’的研发大大提高了老师的上课效率,但不足的是,它不能针对某个问题去解答学生的疑惑。”张广顺称,接下来,他和团队还将对“小美”进行改造升级。而使用机器人上课在江西应属首例。谈及创作初衷,张老师认为,机器人讲师能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下一步他们还希望能将机器人投入到更广泛的应用中。(凤凰江西2015年6月2日 http://jx.ifeng.com/news/detail_2015_06/02/3959672_0.s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