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华禹教育网:九江学院举行2015年国学传承奖颁奖晚会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0日 16:54浏览次数:

  千年文脉,百年办学。5月18日,正值九江学院 校庆日,当晚19点,九江学院2015年国学传承奖颁奖晚会在大礼堂隆重举行。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郑翔,校长甘筱青,副校长吴桃娥、纪岗昌、王万山、杨焱林,纪委书记魏立平、副校长杨耀防出席颁奖晚会,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学生代表一千余人参加了颁奖晚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甘筱青致辞。他对获奖的集体与个人表示了诚挚的祝贺!他说学校开展三大特色教育,其中之一是国学素养教育。学校秉着传承国学,振兴国学的精神,设立“国学传承奖”并把其列入学校常设奖项,于每年的校庆日颁发。他希望全体师生传承白鹿洞书院和濂溪书院传统,守护大学精神家园,推进文化传承创新,谱写学校新的华章。
  
  随后,副校长吴桃娥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国学传承奖优秀集体的优秀个人的决定》,包括“国学学习奖”、“国学风采奖”和“国学传承优秀集体奖”等在内的3类国学奖揭晓,分别表彰我校在国学研习与传播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学生和集体。团委为每位获奖者授予了诚挚而中肯的颁奖词。他们或潜心学习,启迪思维;或才艺激扬,激活经典生机;或服务国家战略,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他们是这个时代的正能量。
  
  颁奖晚会分为“学习”、“风采”和“传承”三个篇章。晚会节目以本次获奖的集体和个人为主,充分展现了国学传承的艺术成果和国学的风采魅力。文传学院的诗朗诵《九院情》为母校送上的生日的祝福,土建学院的歌伴舞《月光》诉说游子思乡之情;政法学院的朗诵《满江红》慷慨激昂,外国语学院的《保卫黄河》震撼人心。艺术学院的管乐合奏《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气势恢宏, 留学生代表充满激情的朗诵《水调歌头》博得了全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颁奖典礼现场,九江学院党委书记郑翔和校长甘筱青为获得2015年国学传承优秀集体的外国语学院、土建学院、文传学院和政法学院颁发了奖牌。副校长吴桃娥、纪岗昌、王万山为获得国学风采奖的14位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副校长杨焱林、校纪委书记魏立平、副校长杨耀防为获得国学学习奖的5位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颁奖晚会在艺术学院合唱的《九江学院校歌》中圆满结束。(华禹教育网2015年5月20日 http://www.huaue.com/unews2014/2015520153025.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