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江西日报:九江学院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0日 21:36浏览次数:

  本报九江讯 近年来,九江学院认真实施“质量工程”,使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走出了一条规模、质量、结构、效益协调发展之路。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江西省优秀和谐校园”、“全省本科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评估优秀单位”等称号。

  九江学院十分注重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学校在学科建设和专业设置上,根据市场需求做出调整,并实施了“名师工程”和青年教师“硕士化”工程,提高了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去年,学校共有175项课题获科研立项,其中两个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该校教师编写的教材荣获第二届全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机械工程学院被评为首批“江西省产学研合作示范培育基地”合作单位。同时,该学院的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国际英语辩论赛、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等赛事中均取得出色的成绩,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和新生第一志愿录取率保持在全省同类高校的前列。

  厚实的人文精神是九江学院的办学特色。学校创办的“濂溪讲坛”已聘请国内外著名院士、专家、学者来校作学术报告40多场,《濂溪讲坛》在2007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中获奖。学校还与地方政府联手将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青阳腔”引进校园,建立“青阳腔戏曲艺术教学实践基地”,并与新华书店合作开展了“高雅文化进校园”等活动。此外,该校与省山江湖办共同建立“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参与保护鄱阳湖生态环境的研究;与庐山区政府开展了“四个对接”活动,使双方“信息上共享、环境上共建、资源上共用、发展上共赢”。

  据悉,教育部将于4月对九江学院进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目前,九江学院正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全力做好评建工作。(江西日报 2008-03-14)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