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江西新闻网:9名川籍学子奔赴灾区回乡支教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0日 21:58浏览次数:

  “我们都是四川人,我们都有巴蜀魂。不管蜀道有多么艰险,不管今后的生活有多么艰难,却始终挡不住我们回家的坚定步伐……” 

  6月10日晚,九江学院艺术学院2008届音乐学专业学生在毕业之际,为学院师生奉献了一场“舞动青春,放飞梦想”的毕业晚会。其中,9名川籍学生饱含深情、饱含热泪地表演了《子夜残月照芙蓉》的配乐诗朗诵,全场师生掌声雷动,感慨万分,因为这群孩子即将告别母校奔赴灾区支援家乡灾后重建。 

  “回乡支教是我们的共同心愿”,来自四川什邡的周先凯异常坚定地告诉记者,“先把找工作的事情放在一边,回四川支援家乡建设。现在灾区的老师严重缺乏,我们大家都想回乡支教。”周先凯的家距汶川仅30公里,地震过后,家里成为一片废墟,母亲至今杳无音信。地震前的半个月,周先凯刚刚结束在什邡市湔氐中学的实习生活,孩子们可爱的笑脸依然在眼前晃动,可仅仅半个月,就被地震夺去半数以上孩子的鲜活生命。周先凯悲痛不已,难以面对突如其来的一切,把自己关在宿舍整整两天不吃不喝。在学校师生的关怀下,周先凯从悲痛中慢慢走出,投入到毕业论文的写作中,同时也作出了一个异常坚定的决定:放弃了毕业后到北京找工作的计划,先回家乡支教,为家乡的灾后重建贡献力量。周先凯多才多艺,擅长小品演出,毕业晚会上感人至深的诗歌《子夜残月照芙蓉》就是出自他的手。 

  来自四川广元市的伏晓,地震过后家中的房屋裂成危房,所有亲人至今居住在帐篷里。站在记者面前的她一直泪流满面。地震过后,柔弱的伏晓一直沉浸在悲伤忧郁的情绪中不能自已。然而在谈及毕业后的打算时,伏晓同男生一样坚定一样干脆:“我是四川儿女,现在正是家乡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打算回广元市支教,为重建家园贡献力量。” 

  “我们欣慰地看到,地震过后,这群川籍孩子成熟了,长大了,更具有社会责任感了。”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张艺鸣感慨地对记者说:“地震过后,全校师生给予了川籍学子极大的关爱,尽全力用爱摸平他们心头的伤痛。得知他们在毕业后渴望回乡支教之后,老师们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尽管地震改变了这群孩子的人生轨迹,但地震让他们更加坚强更加成熟!”(中国江西新闻网 2008-6-16)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