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新闻网:10万学子参赛模拟金融交易 倡理性投资智慧理财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0日 13:31浏览次数:

  中新网10月20日电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日前正式开赛。大赛将有550余所大学,近100,000名学生参赛,比往年更为踊跃。往年规模为400所高校与60,000多名大学生。
  据悉,本次大赛由【世华财讯】、财讯.COM共同举办,共进行10个交易周,分为股票、期货、外汇、股指期货四大市场比赛项目。

  本届模拟交易大赛的官方网站为:student.caixun.com,选手将通过此平台进行模拟交易。除了选手之外,支持选手的同学、老师、家人等都可以随时登陆网站追踪赛事的最新进展。财讯.COM专为同学们特设博客和论坛,提供选手相互切磋交易心得,与专家及同学们讨论投资策略的独特园地。财讯.COM同时为同学们增设“校园达人”、“校园直通车”等专区,并且举办“有奖答题”活动,使全国高校学生们能够群策群力发挥团队知识与实力,实践课堂上学习的财经知识智慧投资,取得优良成绩。 

  世华财讯总经理杨蓓薇表示,智慧理财的投资者是中国经济有序发展的关键,因此【世华财讯】每年都举办“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致力于培育中国财经界精英需进一步掌握“智慧投资”分析能力,减少投机跟风,运用专业投资分析方法,进而创造财富的目标。

  杨蓓薇指出,【世华财讯】与财讯.com为了启发各大院校的学生进一步应用金融知识,学习使用专业资讯分析来制定交易策略的方法,多年来为全国金融高等院校搭建金融实验室,不仅提供理论与实战交易操作相结合的平台,并促进金融、经济管理、投资分析类专业及其它相关专业的人才培育,激发和鼓励学生们运用智慧,在掌握先进资讯工具的前提下树立理性投资观念。【世华财讯】已经成功举办两届高校大赛,每次大赛激烈竞争,选手们展现了独特的交易策略和扎实的理论知识,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大赛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市场投资,进一步掌握“智慧理财”分析方法,跟进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与变化,实现财富目标。

  2007年10月29日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团体综合组第一名为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第二名浙江大学宁波理工经贸分院, 第三名九江学院。团体成绩排名中,以股指期货组表现最为突出。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以23,320,475,714元,资产增长4,600倍的成绩获得该项目冠军。 (中国新闻网2008年10月20日 11:18  http://www.chinanews.com.cn/cj/kong/news/2008/10-20/1418021.shtml)(搜狐网http://news.sohu.com/20081020/n260133331.shtml、金融界网http://finance.jrj.com.cn/2008/10/2011532436165.shtml、和讯传媒http://media.hexun.com/2008-10-20/110156710.html、兵团新闻网http://www.btnews.com.cn/Article/List.asp?SelectID=98838&ClassID=7、网易http://news.163.com/08/1020/11/4OMOJDEU000120GU.html、东方财富网http://news2.eastmoney.com/081020,941674.html、华龙网http://fl.cqnews.net/shdd/200810/t20081020_2369183.htm等九家网站同时转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