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九江日报:龙狮文化论坛举行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6日 09:40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钟杰)9月26日上午,第三届中国(九江)国际龙狮文化论坛在九江学院浔东校区举行,与会者对龙狮文化和龙狮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

  舞动本次龙狮文化论坛的是三位本土学者。九江学院体育学院吕冬生副教授以《弘扬中华龙文化,构建和谐新社会》为题,从龙文化的演变发展阶段谈起,阐述了龙已经成为了民族团结的产物、社会发展的标志以及中华民族的象征。文化传播学院郑连聪老师则进行了《龙狮运动的文化内涵探析》,以民俗的视角串联出龙作为中华民族多种图腾的集合体,其产生、变化、发展的演绎过程。舞龙舞狮已经从娱神转化为娱人,是人们祈求幸福、平安、祥瑞的象征。而政法学院的陈圣刚副教授则另辟蹊径,运用哲学思维对龙狮运动进行了一番思考。他提出龙狮运动正在逐步普及开来,为世界人民所喜欢和接纳,发挥着文化软实力的重大作用。三位学者结合各自的研究从不同角度阐释了龙狮文化的产生、发展和演变的过程,并结合九江畅谈了龙狮文化和龙狮精神。

  举办此次龙狮文化论坛的目的是研究龙狮文化,弘扬龙狮精神,打造九江文化品牌,为九江“一个中长期目标、四个打造、五在战略”的总体发展构架顺利实施提供精神动力。(九江日报2008年9月29日一版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