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消防在线:江西九江成立150支消防志愿服务队[图]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7日 14:08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江西九江市联盛广场(浪井店)彩旗飘飘,人声沸扬。九江市在这里隆重举行第十八届“119”消防宣传周暨消防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仪式由团市委副书记陶晔主持,副市长吴锦萍、詹耀祥副秘书长、公安局副局长朱敏、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刘祥模、政委陈志强等领导出席了仪式。团市委、文明办、公安局、教育局、民政局、农业局、文化局、广播电视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新闻出版局、总工会、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区主要负责人、三区(浔阳区、庐山区、开发区)企事业单位、九江学院、九江财经职业学院等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和消防官兵共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吴锦萍副市长致辞说:志愿服务是每个文明社会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是人们不为物质报酬的前提下,自愿贡献自己时间和精力,为推动人类发展,社会进步和社会福利事业而提供服务的活动。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不仅仅是消防部门的职责,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此次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等十三个部门联合开展的“九江市消防志愿者行动”,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参与消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在奉献中体现作为。

  通过消防志愿者的行动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辐射到社区、学校、企业、农村、家庭,逐步构建起全社会参与消防活动的宣传、监督、预防和救助体系,努力实现提高国民消防安全素质和增强社会抗御火灾能力的目标,改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促进社会平安、和谐,促进九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并就消防志愿者行动提出“全民积极参与、各部门密切配合、志愿者大有作为”三点希望。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享平安”的宣传主题,通过开展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社会成员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改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促进社会平安、和谐,促进九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同时,九江各县市也同时举行启动仪式,共成立150支消防志愿服务队,约3000余名志愿者参加。(2008-11-10   http://www.119.cn/xfxc/txt/2008-11/10/content_2564762.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