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南昌新闻网:上海世博会之江西“记忆”让人自豪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7日 14:08浏览次数:

  南昌新闻网讯  埃菲尔铁塔、摩天轮、留声机、贵州茅台……这些曾出现在历届世博会上的标志性建筑以及展品模型把南昌八一广场装点一新。2008年上海世博会巡展,让八一广场成了百姓欢乐的海洋,每天数千群众络绎不绝地前往广场观看展览。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展品模型,为洪城百姓解读着世博会的今昔与未来,让市民更加直观地感知世博会,了解世博会。

我们为江西感到骄傲和自豪 

  展会上,江西与世博会渊源是此次巡展当中市民关注的一个焦点。早在1915年美国旧金山巴拿马世博会上,江西的景德镇陶瓷、鄱阳脱胎瓷器、四特酒、泰和乌鸡等就已获得奖项。“走进世博会”巡展专门开辟了“江西与世博会”展区,向市民介绍了这段辉煌的历史。“江西人杰地灵,有着悠久的历史。获奖的这些都是我们江西的精品,值得我们江西人骄傲与自豪。”年逾八旬的华志斌老先生看了展览后向记者感叹,他自信地表示,在上海世博会上,江西一定能够展出自己的风采,把更多的江西精品展示给世界。  

  王晶是一名来自九江学院大三的学生,在得知南昌举办世博会历史回顾展览后,特地赶到南昌来参观。在展馆介绍展板前,她掏出本子不停地记录,她说要把这些记下来的东西说给同学们听,一起分享世博会前进的喜悦。她告诉记者:“这里展示的种种江西‘记忆’,体现出了我们江西的文化特点,希望在2010年,江西能取得更大的收获。”

洪城市民对2010寄予厚望 

  在八一广场展区,记者遇见了南昌大学三年级的学生朱晓彤,此次他是作为志愿者负责展品的讲解工作,他生动详实的讲解总能让参观者聚拢在他周围。“我是在2000年德国汉诺威举办世博会时了解到这一世界盛会的,从那时起就比较关注世博会了。”朱晓彤告诉记者,这次能亲身参与到世博会的宣传中,让他对世博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以前我认为世博会都是展出一些工业科技成果的,这次的展览让我看到了世博会对文化的一种阐述与体现。”朱晓彤表示,2010年世博会在中国举办,他对上海世博会充满信心,希望上海举办一届成功、有创意的世博会。  

  不仅如此,许多南昌市民怀着与朱晓彤一样的想法。“我觉得我们中国的综合国力增强了,有国家强大的实力作为后盾,才能举办奥运会、世博会这样大型的国际活动。这是我们中国人的光荣。”市民胡子侯告诉记者,“看到这么多展览,觉得之前的世博会都蛮成功的,希望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比他们更好,富有中国的特色,能展示我国5000年的文化历史。”(陈雷 张廷兴 记者 杨志闻南昌新闻网-南昌日报  http://www.ncnews.com.cn/ncxw/jrnc/t20081115_367905.htm )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