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央电视台:新政激发热情 各地高校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6日 20:36浏览次数:

  连日来,各地开展的2008年冬季征兵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高校大学生报名参军热情。 

  在天津,各级征兵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向在校大学生宣传兵役政策和优抚政策。目前,在天津定点的16所大学中,有1000多名在校生踊跃报名。江苏宿迁是革命老区,这几天,宿迁军分区充分利用这一红色资源优势,组织高校应届毕业生到当地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邀请老红军、老八路为大学生作报告,讲革命传统。同时,他们还开展了“百部国防教育影片进校园”活动,将100部优秀革命题材影片制成光盘,发到每个应届毕业生的手中,激发大家从军报国的热情。到目前,宿迁市16000多名高校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已有65%的学生报名应征。在安徽淮南,淮南军分区组织教育、宣传等部门人员深入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等大中专院校进行宣传,现场为学生们答疑解惑。淮南军分区还组织大学生走出校园,参观新四军纪念林、淮南大通煤矿万人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增强他们参军报国的荣誉感和历史责任感。   

  安徽理工大学信息计算机系大学生梅景烁:这既是给我们参军实现了一次机会,又是让我们大学生完善自身价值的一次机会。

  在江西九江,九江军分区组成的6支征兵宣传小分队,分别深入到九江学院、江西财经学院等高校宣传兵役政策,对大学生们提出的有关问题认真解答。军分区领导还来到大学生中间与大家面对面共话国防,用现身说法鼓励莘莘学子报名参军。大学生们纷纷在“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横幅上签名,表示要把知识和青春献给军营、献给国防现代化建设。 (中央电视台2008-11-01 08:55:06 千龙网http://nv.qianlong.com/33530/2008/11/01/2400@4728545.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